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求婚大作戰 心得之一



隔了好久好久,才在一次吃飯無聊的時候,在網路上找來這部片子消遣消遣。沒想到一看就無法自拔了,一路把11部+SP的日劇看完了。

喜歡這種輕喜劇,就是因為不太需要用到大腦,在難過的同時也大概不用擔心最後會是一個悲慘的結局。每一集男主角總是又錯過些什麼,一張張照片過去你也越來越著急,眼睜睜就看著多田老師跟禮告白了,訂婚了,奇蹟之門卻還是不知道在哪裡。

但可能就像妖精所說的吧,人的情感哪有那麼容易就改變的?更何況是像結婚這種大事情,怎麼會因為一次的微笑,一次的感動就成功扭轉回來的?

最難過的自然是雖然感冒仍堅持著想要把禮物拿給禮的那一集。男女主角錯過的老梗不知道多少連續劇用過了,《求婚大作戰》卻真正讓我感同身受。一心想為對方著想,卻不知道其實對方要的並不是自以為的那些東西。

在現實生活中也是充斥著這樣的一個個場景。那是多麼洩氣又令人生氣的一件事情,當自己費心費力所安排出來的節目沒有得到對方的喜愛,當自己失敗好多次總算烤得勉強能看的巧克力蛋糕被對方所嫌棄,當偷偷摸摸想給對方一個驚喜的時候對方卻錯愕的表是自己正在忙....

「你不說出來我怎麼會知道?」吉田禮大聲的抗議,彷彿也在替自己、替我們每個在愛情迷宮裡徬徨的人說出來。


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I love you, you're perfect, now change



Glad to find there's video on the net....

Saw the musical in Taipei last year, by a group consist of Taiwanese (嵐創作體).
It was a lovely musical, fun, without many stunt or complicate orchestra.

And I love the epi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