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土耳其 Day 9



今天一早,設定五點的鬧鐘起來。
雖然昨天看Turkish night 的表演回到hotel,已經十一點多了,
今天仍然要強迫自己這麼早爬起來。



原因無他,花了我135歐元大洋的熱氣球之旅,就在今天!
起來的時候已經五點十分了,看得我剉得一下子就爬了起來,換上外出衣褲,抓了相機就衝了出去,
火紅的朝陽正在山的另一端熊熊燃燒著,一片絢爛異常,
可惜沒有時間照相,因為熱氣球公司的人已經在那邊等著了。



開車到了搭乘熱氣球的地方,大概是Goreme和Avanos之間,
熱氣球正在充氣,旅客紛紛從各個巴士上面跳下來。
雖然如此早起,大家都興奮的不斷拍照。

135歐元,說起來也是一小筆錢了。
不過正如旅遊書上所說的,世界上其他地方的熱氣球可能還要更貴。再者,要飛熱氣球不是一兩個人就算了。
兩個pilot(駕駛熱氣球的人)之外,地面上無數的地勤人員準備升空降落,135歐元也很值得了。
Coco cave主人Eco的弟弟昨天載我回家時,提到他正在就讀熱氣球的專門學校。
學校一共要念三年,不簡單。

熱氣球充飽了,人們爬了進去,
一個熱氣球的包廂大概分成三部分,頭尾站著拿著相機虎視眈眈的遊客,
中間則是pilot站的地方。



慢慢的熱氣球一個接著一個的升空,
色彩繽紛,像是一朵朵盛開的花朵迎向藍天,
無法形容,只能用快門不斷的捕捉著每一個瞬間,
旁邊的韓國人乾脆拿攝影機錄下過程。



於是我們就這麼飛上天空了。
朝曦照在峽谷上,岩石間閃爍著奇異的光芒。
壯闊的原野一望無際,熱氣球安詳寧靜的飄在空中像是隨風而行的蒲公英。



(事實上很吵,Pilot為了維持高度不斷的要打開火焰加熱,還把小朋友嚇到了:p)
熱氣球上的各國人也很妙,
日本人脖子上掛著兩個相機,一個長鏡頭一個正常不斷替換拍攝,旁邊太太靜靜的看著。
美國人拿著相機對著自己拍攝短片,
「Yeah dude, guess what I'm in the sky right now!!」











我們降落在Urgup附近,下了熱氣球後舉行了簡單的慶祝儀式,
兩位Pilot開了香檳,當然小朋友就喝果汁,
並頒發給我們每個人飛行證書。
巴士來接我們回去,回到旅館第一件事情就是補眠啦XD

---
起床後,今天決定有個休閒的一天。
不知道是曬傷,還是前幾天實在太操自己了,全身痠痛得不得了。
乾脆就睡個飽,吃過早餐,坐在陽台寫著明信片。

昨天以為筆電壞了,難過得不得了。
剛好又在想念台灣的大家,內心只能默默的哀嘆大概老天也叫我要試著獨立一點吧!
只是可惜了我第一天在Istanbul的照片們....

今天Coco cave的小朋友和我用刀子把筆電的小螺絲旋開,
把硬碟拿出來吹吹風,竟然就好了!
只能說天無絕人之路啊,太令人開心了!
早上就一邊把記憶卡的照片存進外接硬碟裡面
(還有筆電裡的照片也轉存了,再出什麼事情就太恐怖了)。

認識了一位Syria籍的澳洲人,目前在工作。
一邊閒聊一邊把明信片給寫完,下午兩點,乾脆就一起吃飯。



在Cappadocia的最後一天,無論如何該體驗的都該體驗完,
於是狠下心花16 TL點了一道pottery kebab。
這是盛產陶瓷的cappadocia的特色菜,
把肉、青椒、馬鈴薯、洋蔥等塞進陶罐裡燉煮,
最後連著罐子端到顧客的面前敲開,
香味隨著湯汁四散,視覺、嗅覺、味覺的三重享受!



我點了et testi,牛肉陶罐烤肉,吃起來很像台灣的牛腩燉飯 :p
無論如何是個很棒的經驗!


走去郵局,在那邊買了郵票要寄明信片,
服務人員竟然給了我超大郵票,當場傻眼在那�。
大小大概有兩個十元硬幣那麼大吧....
收到Cappadocia明信片的朋友們大概不知道該哭還是笑,
相信我,我也一樣....蓋過去的字就只好算嘍!


---



今天的行程只有一個,那就是Goreme openair museum。
身為世界遺產,這是世界上唯一擁有大量岩石教堂的珍貴區域。
不過昨天去看了Zelve openair museum之後,心底其實有點擔心,
好在Goreme openair museum沒有給我失望,



十二、三世紀的教堂,真難以想像如何會有這麼精美的壁畫。
而在禁止崇拜的時期,又如何用各種圖形象徵基督等等,
當然中間偷聽了不少導遊的解說,不然自己看可能還是半知不解吧!

在這裡遇見了台灣團,不過裝作聽不懂國語晃過去了。

路上遇見可愛的小女孩和小男孩,很用力的跟我merhaba,
大大的笑容讓我心情很好。
晚上坐車前往棉堡,期待。


(離開Goreme 前夕,烏雲密布大雨磅礡)

更多Cappadocia的照片在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201814&id=606082398&l=ed1b2edd86

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土耳其 Day 8


(路上某個修道院,外牆已經因風吹雨曬而剝落)

今天的行程是Pasabag、Avanos、Urgup。雖然Eco說滿危險的,久候公車不至,忍不住向後面的租車店租了機車。這裡遇上了另外一對台灣來的夫婦,兩人昨天就租過一天的四輪傳動車(必須由他們的人駕駛),今天還要再租機車去遙遠的地方玩。有了前車之鑑,開心的就跟老闆租了。雖然我沒有換國際駕照,不過老闆顯然對台灣來的很放心,「你是台灣來的應該會騎吧?」哈哈是誰給老闆這個印象的?不過很好很好!


(放上Cappadocia地區的地圖。可以看到Goreme是這個區域的中心,周圍圍繞著Neveshir、Avanos及Urgup三個較大的城鎮--方塊數代表人數)

這邊的機車一般的公路可以到80公里/小時,城市裡面只能50。原本想說怎麼可能到80,真正上路了,四望無際的沙漠,前後無車,不知不覺真的飆上了80,那感覺只有一個字:爽!太暢快了!風起卷黃沙,遠方的山巒在光線下折射著奇異的色彩,和在台灣那次環島,又是截然不同的感覺。當下甚至想要請當局把騎機車列為官方遊玩Cappadocia的唯一方式。


(Pasabag的看守哨站)


(Pasabag整的地區都是仙人煙囪)

第一站,是以最可愛的仙人煙囪聞名的Pasabag,位於Goreme和Avanos的中間。一根根突出的奇妙岩石,帶著尖帽,就像是煙囪一樣,也讓這種奇岩異石得到了這個名字。就連警衛的看守哨站,也是這種岩石所構成。來往的遊客絡繹不絕。


(Zelve露天博物館,其實是三大片布滿洞穴屋的峽谷)

往前一些,則是Zelve露天博物館。名氣不如Goreme露天博物館,實際上的確也遜色不少。儘管有三大區,殘存的壁畫少很多。奇形怪狀的岩石,也不如Pasabag的可愛。唯一有趣的是在第一山谷和第二山谷之間,有隧道相連。一位好心的土耳其人帶我從第一山谷穿到了第二山谷,中間的路都是暗的,沒有手電筒還不行。如果來這裡,建議還是跟著當地的導遊吧!


(Avanos後面的街佈滿類似這樣的陶藝店)

沿著道路向北,走過陸橋,就會來到陶藝著名的Avanos。在這用了中餐,就開始了逛街之旅。店加大部份在市中心遠離河的北面,一整條街都是陶藝店。店家外表看起來小小的,其實不少都是洞穴屋,走進去之後別有洞天。也時常可以看到當地人正在轉盤上拉胚,或坐著上色。平常關著燈,有人客來時才會打開發電機開燈。雖然在台灣三峽、鶯歌也看了不少陶瓷,無關優劣,土耳其的色彩、花紋和台灣相比,華麗絢爛許多。


(琳瑯滿目的陶藝品)

離開Avanos,直奔往東南方的Urgup。旅遊書上說,這裡作為Cappadocia的主要觀光門戶,發展出土耳其地毯和製酒業。來到這,先在旅客中心拿了地圖,照著上面騎著機車爬上了山頂,在那俯視這個小城,之後便延山旁的路向上爬到酒廠。這邊除了一般的瓶裝酒之外,也有出名的「仙人煙囪」造型包裝,小瓶的大概7、8Tl(詳細價錢我忘了)。一開始還被最先的一間小店騙了進去,紅酒很澀不是很好喝。後來再往更上方爬,才看到旅遊書上有介紹的Turasan酒廠。後來想想,到義大利之後應該還會去酒莊買酒,就打消了在這邊買的念頭。

從Urgup往東南去可以通到希臘小鎮Mustafapasa,路不大,小鎮也很安靜。書上說,一直到1923年土耳其獨立,還有希臘人住在這邊。遷走之後,留下了許多精美的小房子。不過我沒在此久留,在這個小鎮,機車聲顯得有些刺耳。


(壯觀的Uchisar)

轉回Goreme,路上經過Uchisar。原意「第三個堡壘」,村落沿著高聳的巨大岩石而建,是欣賞日落絕佳之處。但歸還機車時間將至,順著一條鋪滿岩石的路,下滑回到了Goreme。

晚上,參加了turkish night。簡單的說,是在餐廳裡面欣賞土耳其的民俗舞蹈,包括了旋轉舞和肚皮舞。也如許多人所詬病的,的確讓旋轉舞喪失了一些莊嚴性,肚皮舞喪失了藝術性,但就娛樂效果而言,拉著觀眾參與,帶動全場氣氛,倒是不錯的。如果可能,也滿想去看場正宗的,可惜明天就要前往棉堡,到了Selcuk之後,更不會有這樣的機會,在Cappadocia的洞穴屋看場這樣的表演,也是難忘的經驗。在這邊遇上了一位氣質的韓國女,還是韓國有名的「律村」法律事務所出來的,真不簡單!


(舞團的紅牌,肚皮舞跳起來狂野嫵媚)


(餐廳還安排了營火舞讓大家同樂)


回到旅館已經十二點,快快入睡,明天一早還要去坐熱氣球!

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土耳其 Day 7


(Goreme公車站一下來,便可感受到和前兩個城市完全不同的風情)

到達Goreme,公車讓我們下車一下之後便揚長而去,畢竟雖然觀光上Goreme是比較有名,城鎮大小上Goreme還是個小站。旅遊諮詢站就在公車總站的旁邊,請裡面的人幫我打了個電話給Coco's cave要他們來接我,很快的Eco就開車來了。


(Coco's cave的洞穴屋)

選擇Coco's cave是看背包客棧上面推薦的,不過近期的文章有點正反兩極,特別是台灣去的Coco大姐離開了之後,少了台灣人的溫暖,讓這間洞穴屋失去了一些光環。由於之前看到的一些土耳其愛情騙子的故事,讓我一直不敢詢問Coco大姐去了哪裡。後來還是和一位來洞穴屋玩的小女孩聊天時,得知Coco真的有在這邊待過得事情。


(由coco's cave往外看,風景很美)

在洞穴屋遇見了三位香港人,兩女一男,剛結束三天兩夜的Goreme之旅,正要參加人頭山的三天兩夜遊。他們參加了Green tour和Red tour,正好跟他們詢問感想如何。他們說,其實感覺差不多,選擇一個就可以了。看看現在時間仍早(早上七點多),便跟Eco報名了今天的Green tour。聊了聊之後的行程,一樣都是前往棉堡、Selcuk,再往Mykonos去。看來之後很有可能再碰面。

快速的沖了澡,換了件衣服,Green tour的導遊已經在外面等我了。到第二間旅店接人時,頓時傻眼:上來了七八個韓國人!側頭出去,這間旅館上面掛著還是韓語和土耳其話都有的招牌,韓國人的勢力真是無所不及。後來聊天,韓國人說其實世界各地都有很多韓國人開這樣的旅店,不知道哪天台灣人也有辦法這樣。


(Cappadocia地區到處都是這種洞穴屋的紀念品)

Green tour的大致行程,是Cappadocia的西南方。先參觀完Derinkuyu地下城之後,開車往Ihlara峽谷健行,再到某個修道院參觀,最後在鴿子谷欣賞風景,回到旅店大概是下午五點。


(地下城的房門是用可滾動的圓石)

整個Cappadocia,分佈著幾個大的地下城,比較註明的是Kaymakli以及Derinkuyu,不過旅遊書上以及香港人都說,其實大同小異。每一個地下城,都可以容納5、6千人,當初是基督徒們用來逃避阿拉伯軍隊所興建的。狹小的通道只能容納一人出入,大門設計成可以滾動的圓石運用槓桿開關。上下可達八層,裡面各種公共設施,如教堂、廚房、馬槽等一應俱全。最有趣的,還是空氣流通的系統,以及傳聲系統的坑坑洞洞。如果沒有導遊帶領的話,是很容易迷路的!


(Ihlara峽谷俯瞰)

Ihlara峽谷,是由Melendiz river所切割出來的峽谷。峽谷底端圍繞著潺潺水流,是旺盛的綠意。沿路也有些大大小小的洞穴教堂,不過相較於Goreme 露天博物館就沒有那麼密集,也沒有那麼精彩。中午時分,儘管美景讓我們不斷停下用相機捕捉,腳步還是盡可能的快,汗水早就把衣服給滲濕了。



午餐是在Belirma用餐,在小溪旁的餐桌。聊開來才發現,韓國人們還以為我是韓國人,我說拜託我又沒有小眼睛XDD不過韓國人們說我長得真的很像,以後可以去韓國喬裝本地人了。還有一對夫婦,太太已經是兩三個月的身孕了。導遊開始講述起土耳其的星座,說這個女孩出生之後,會是「純潔」的,潔身自愛、要求甚謹。


(Silime修道院,外牆受到風吹雨打已經崩塌了不少。)

在Silime修道院,導遊雖然不太會講解名勝古蹟,在耍寶和攝影方面倒是展現了他的才華。只看他在那邊喬著女孩的姿勢,還真的拍出一張張美麗的照片。他得意異常的在那邊講解,臉一定要放在藍色的天空裡,這個光影要如何如何。要不是導遊比較有飯吃,他應該會去當藝術家吧?


(由鴿子谷看洞穴堡壘Uchisar)

鴿子谷,雖然鴿子滿天飛,感覺好像也還好,並無驚艷感。回程導遊也帶我們到一間玉石工廠,在那邊見識到如何把一塊玉給打磨出各種形狀。雖然玉石看起來真的比外面高級一階,沒貼價錢,我和韓國人們也很有默契的都沒有問。看大家沒有買,導遊也沒有特別說什麼,帶著大夥回Goreme。


(有圖有真相,土耳其帥哥和大正妹...的背影)

在市中心下車,吃過晚飯(Shish kebab,看師父把肉串和蕃茄放進烤pizza的烤爐中,像看場表演一樣過癮!),從Legend hotel旁爬上了Goreme最有名看日落的點。這裡是Goreme依靠的山頂,還特別興建了一個伸出的小平台給遊客欣賞美景。在這邊遇上了一位土耳其的大正妹,可惜正跟她的男朋友耳鬢廝磨,我只能孤單的在一旁寫著明信片。後來男方過來跟我聊天順便請我幫他們照相,真想跟他說你女朋友超火辣的請你好好對待她。


(日落時分)

日落時分,陸陸續續有遊客上來,喝著啤酒一邊等待一邊聊天。美景也不多形容了,只可惜照片都不見了沒辦法以圖為証。

Goreme的晚上很寧靜,雖不見星辰,但聞蟬聲。坐在陽台使用著電腦,和Eco還有其他店裡的幫手坐同一桌。其中煮早餐的小男孩和另一位男孩忽然跑在一塊,背對背,顯然是在比身高。不用言語,類似的情景讓我笑了起來。

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土耳其 Day 6

昨天很晚回來,今天決定睡個飽再起來。
房間這麼大,這麼豪華,不好好利用一下對不起列祖列宗以及我花掉的花花鈔票。
起來吃過早餐,四肢開始有些曬傷的跡象,決定來個輕鬆遊。


(Duden瀑布是一個綠意盎然的公園)

搭了車到Duden瀑布,Antalya近郊的景點也剩下這個比較近還沒去過。
有了前天的搭公車經驗,今天是處變不驚,
就算我搭上巴士之後他就停了下來,依舊穩穩坐在座位上。
(其實是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情,離開也沒有用。)

大概是三十分鐘的車程,開進滿偏遠的地方,
不過到的時候很明顯可以看得出來。


(Duden最主要的瀑布)

整個公園由一條溪流和瀑布貫穿,
旁邊透過引流,讓潺潺的水流經過野餐區,
水聲和綠蔭吸引了許多的觀光客,
壯闊的瀑布比起前天的Kurunla瀑布好上不少,
一條通往瀑布後方的隧道讓愛探險的小朋友留連忘返,
不少當地的居民就這麼帶著大包小包全家來此野餐。



吸著芬多精,拿著相機不斷的拍,
肚子餓了旁邊還有賣玉米的小攤販,一支1 TL,便宜得讓我啃得很開心。


搭車回Antalya,天氣依舊酷熱得不得了。
回旅館鬼混了一下,又往前天沒有去過西邊探險。
Antalya舊城區的西邊別有另一番的風情,
沿著Roman Harbour的岩岸,咖啡廳、餐廳與公園巧妙的結合,
坐在綠蔭下,喝著咖啡或紅茶,眺望著海的另一端,
不失為度過一個美麗下午的方法。


(Antalya西邊,和東邊老城的風景不同)

公園的長椅也往往佔滿著人,例如坐在我前方的就是一對依偎著你儂我儂的情侶,
看他們親熱得彷彿毫無旁人的模樣,還是速速離開。

坐Tram回到了舊城區,回旅館裡面看世界盃消磨時間。
遇見一位東非出身但在瑞士長大的Mose,加上一位員工,我們三人竟然天南地北的就聊了起來。
其貌不揚,有點年紀的馬其頓籍員工原來還是個語言學專家,
從土耳其語開始講到歐洲的語言,聊到台灣再聊到文化傳統的保留。
最後是紐西蘭和義大利的比賽,以及一位巴西籍的美女(體育所,來參加會議的)
把Mose的注意吸引走之後,才結束了這場對話。

Mose真是個熱情的黑人,不斷的要巴西美女教他跳Samba,
巴西美女連忙擺擺手說他不會,被Mose嘲笑「妳一定不是巴西籍的吧!?」
Mose把妹功力一定很深,我這個亞洲阿土得要多學學。


(土耳其披薩 Lahmacun!!)

紐西蘭大爆冷門1:1戰平義大利,看完這個比賽就啟程到旅行社。
再旅行社的旁邊一間小餐館點了Lahmacun(土耳其披薩)和corba(湯)。
好笑的是小餐館本身好像沒有corba,老闆打了個電話,
不久就有一位服務員端著還用保鮮膜蓋著的corba大駕光臨。
好笑歸好笑,corba還滿好喝的,
還有貓咪在我腿上抓呀抓的,給他的麵包置之不理,想必是被香噴噴的corba所吸引吧?
Sorry嘍這碗我要自己喝。


(夕陽下的巴士休息站)

從舊城區搭小巴士到了Antalya的巴士總站,
原本擔心得不得了,想說該不會就要搭小巴士到Cappadocia吧?
還好一位不太會英文卻熱心過人的土耳其人,帶著我到了巴士公司的服務口
(這次搭的是Kent)

順利的搭上車,一路昏昏沉沉的睡到了Cappadocia。

土耳其 Day 5

一早昏昏沉沉的醒來,昨天邊看英國對Algeria的比賽看到睡著,
聽說最後還打平,英國真是要完蛋了....

醒來之後沖了個澡,下來吃早餐順便問問今天的tour是幾點,
原來就是現在(八點),
大驚之下,迅速的隨便吃點東西,導遊就來了。

今天原本是參加Aspendos + Perge 的一日遊,
在Sabah Pansyon買的,也沒有多殺價,看到網路上說有人不買他們的tour,老闆就不給他們好臉色....
類似的事情也發生在越南過,想想算了就跟他買,一個人在外面開心比較重要(這樣想是不是有點孬)。
不過究結果而言是很超值,除了Aspendos + Perge,也到了Side和 Kursunlu瀑布。
帶領我們的導遊Izmet有非常豐富的資訊,
一路上大致帶過了土耳其的歷史,在每個景點也講述不少,
流暢的英文雖沒有讓我們如沐春風(天氣超熱的大概只有熱風吧)
也讓我們整體下來過了相當愉快的一天。


(如今已成為觀光小鎮的Side)

Side ,以前是座漁港城。土耳其南部的地形和台灣東部有點像,山緊鄰著海,難得有幾個比較好的港口或比較好的腹地。Side就是其中一個。
Antalya是因為某個Atlas啥大帝的久攻Side不下,轉而占領的地方。


(Bar的招牌就放在古蹟旁,不知晚上是怎麼樣的一個風情)

這裡原先最有名的,就是濱海的Apollo及Athena神殿,還有豐富的古蹟。
如今觀光客的大量進駐,讓這裡成為現代和古蹟結合的觀光勝地,
古城牆旁邊可能就是一間Bar,別有一番風味。

現在有三個港口,一個軍事用,一個商用,最後一個是給承攬旅客的旅遊船。


(濱海的神殿,原本祭祀Apollo及Athena。)

濱海的神殿美極了。Apollo和Athena都是航海人的守護者,因此兩座神殿肩並肩在此。
後來東正教進來,神殿被改成了教堂,
但在現在也被摧毀了,只剩下幾根雪白的柱子和藍海相映。


(Aspendos的羅馬劇場,其完整程度是世界第一。)

Aspendos,擁有世界上現今保存最好的羅馬式劇場,
現在還不斷的有表演在此上演,今天晚上要聽的Camina Burana就是在這裡上演!
在白天先來看了場地,相當的震撼,
磅礡的氣勢從建築裡隱隱散發出來。
導遊說,羅馬人很懂得如何建築,想想這個建築已經一千多年歷史,真是一點也沒錯。

座椅和譜架已經擺好了,趁著舞台還能上去參觀的時候,
站在舞台中央體會了一番成為世界焦點的感覺。


(偷偷站上舞台體會指揮家的滋味)

Perge則是套裝行程中的最後一個小鎮。在亞歷山大大帝的統治時期,這裡曾一度繁華。
而後隨著羅馬帝國的沒落,逐漸被人遺忘。
沒有受到太多戰亂破壞的它,如今是一個幅員遼闊的遺跡,
伴隨著導遊的指引,以及自己的想像,依稀還可見羅馬時代城鎮豪華奢侈的模樣。


(身穿黑衣的導遊手倚在某間商店的牆上,跟大夥解釋)


(羅馬時代的人也很愛塗鴉!在柱子上你看到了甚麼呢?:p)

回程的路上,在Kursunlu 瀑布略作停留。
炎炎夏日,聽著潺潺流水,站在瀑布旁感受磅礡的氣勢與四溢的水氣,格外消暑。
導遊笑著我們是他帶過這麼久以來,在瀑布停留最久的一團了。



也藉著這個機會,導遊跟我們好好介紹了一番土耳其與回教的文化。
導遊特別對於回教的髮禁做了解釋。
「古蘭經上說,不能給其他人看到頭髮,是因為女人頭髮是很美的,會誘惑人的,所以才要包起來。」他說,「不過你們看看現在的髮巾,都要比頭髮還亮麗了,這不是反其道而行嗎?」
這也是這趟旅程中少數聊到比較深入文化層面的一次。


原先想可不可能在Aspendos等待到晚上,
參觀之後才發現真是不可行。
天氣熱得不像話不說,Aspendos除了劇場附近沒有什麼太值得參觀的地方,也不像Side觀光發達,
根本沒有地方可以待著。最後是要回旅館在過去。


看看時間快到了,決定上去上個廁所再去聽演出,
沒想到ㄍ到一半人就來敲門了,「Sir,the concert~」,真是糗大了。

出去看到兩個東方面孔的姊姊在拍照,
一問之下原來是台灣來的,「唉呀講中文啦!」

來到土耳其到現在,都沒遇到什麼台灣人,
他鄉遇故知,話匣子一開是停不下來。
原來兩位姊姊還是成大的NP,相關科系的更是聊個不停。


(夜晚的Aspendos劇場)

夜晚的Aspendos劇場別有另一番風味,
有表演的夜裡,和白天不同擠滿了遊客和車子。
其中有不少都穿著黑衣黑裙,害我們緊張了一下,難道今天要穿如此正式的衣服?
一問之下,原來是參與今晚演出的表演者。


(表演者排排站就要把舞台給擠滿了)

這次的Camina Burana(布蘭詩歌),除了Orchestra和Antalya的合唱團之外,
還由網路上廣邀世界各地的人一同演出,活動名稱稱為「Singalong Turkey 2010」。
所有表演者站上台,把整個舞台都給塞得滿滿的,大略估計有三四百人吧?
就結論而言,布蘭詩歌其中的一些氣勢磅礡的曲子真的很棒,例如第一首和最後一首,
不過很多時候拖拍的情形都讓我暗自捏把冷汗。


(我和另外兩位來自成大的姐姐)

兩位姊姊之前沒有聽過布蘭詩歌,給的結論是指揮和劇場很棒。
大致上的確如此。

回到旅館,已經是半夜十二點了(Aspendos和Antalya之間大概是一個小時的車程),
大門深鎖,還得按電鈴把老闆給吵起來才得以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