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0日 星期日

跟育仁說再見

上個禮拜一跟傻傻討論之後
決定不要再去育仁兒童發展中心了
禮拜四就是我最後一次去

一切沒有多大的變化
671,到青年公園轉公車
按了門鈴,門開了之後打個招呼就自己上四樓了。
依然幫忙帶小朋友做功課


一開始還煩惱著該如何跟那邊的社工和主任說
結果中間莊老師就直接問我會做到什麼時候
省去了我不少煩惱
莊老師也只是笑笑的說,那好,那好。希望以後還有機會。

中午,拍著一個小朋友入睡之後
看著小朱老師正用棉被把另一個小朋友包起來。
原來是這個小朋友始終不愛睡覺,
治療師建議可以把他包起來,放到吊床上面。

然後小朱老師就請我幫忙搖著他,一邊唱兒歌給他聽
害我愣了一下,糗了,我哪會什麼兒歌啊?
小朱老師還在小朋友耳旁輕聲說,「來,聽兒歌時間到了喔!」


還是硬著頭皮,輕輕唱了兩首
嬰仔嬰嬰睡,一暝大一吋;嬰仔嬰嬰秀,一暝大一呎
(接著就不會唱了XD)
只好唱了另一首
寶寶睡,寶寶睡, !@%$@# (後面也不記得了)

哈老師一定在偷偷笑吧?尷尬的我根本不敢看老師的臉
總之總之小朋友是睡著了...


下到一樓的辦公室,跟主任說了以後可能不會再來
主任說,好。又笑著說,你這樣去馬來西亞,應該是很快就會上手了!
希望真的如此
每次有人問我說,這樣去服務學到了什麼
老實說我也真的不清楚....
只是抱持著一種,要看遍社會的各個面向的想法,就下去做了。


補貼兩首搖籃曲的歌詞

搖嬰仔歌 詞:盧雲生 曲:呂泉生

嬰仔嬰嬰睏 一暝大一寸,嬰仔嬰嬰惜 一暝大一尺
嬰是我心肝
驚你受風寒,搖子日落山 抱子今今看
嬰仔嬰嬰睏
一暝大一寸,嬰仔嬰嬰惜 一暝大一尺
嬰仔嬰嬰睏
一暝大一寸,嬰仔嬰嬰惜 一暝大一尺
畢業坐大事
拖磨無外久,查埔取新婦 查某嫁丈夫
細漢土腳爬
大漢欲讀冊,為子款學費 責任是咱的
嬰仔嬰嬰睏
一暝大一寸,嬰仔嬰嬰惜 一暝大一尺
痛子像黃金
成子消責任,養到恁嫁娶 我才會放心

布拉姆斯搖籃曲 連結

快快睡,我寶貝,窗外天已黑,
小鳥回巢去,太陽也休息,
到天亮,出太陽,又是鳥語花香,
到天亮,出太陽,又是鳥語花香。
快睡覺,我寶寶,兩眼要閉好,
媽媽看護你,安睡不怕懼,
好寶寶,安睡了,我的寶寶睡了,
好寶寶,安睡了,我的寶寶睡了。

1 則留言:

lauhing 提到...

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不得不有所選擇。我想只要時時過得充實、有意義就可以了。或者你可以號召其他有志之士,繼續你的工作。

或者把這分心願留著,此後好好努力,也可以用別的方式幫忙。有力出力,有錢出錢,總之付出的形式很多。想幫助別人,總得自己要能夠站得穩。

能夠付出是可貴的。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