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

電影 - 相思成災 (Love and Other Disasters)


喜歡這部電影。
整部電影踩著稍快的步調,在短短的時間就把許許多多的議題給拋了出來,
又在一陣混亂之中一一的解出來。

不過喜歡不代表好
英國人的笑點我一向抓不太到,這部片依然如此,
又套用了許多西方的電影或者名人在裡面,
鮮少接觸就幾乎無法理解。

電影也用了許多老套的情節,
有人批評說這部片充滿了誤解,
Jacks把Paolo誤認成gay,Peter把Tom當成了David。
然後最後卻輕描淡寫的帶過最後理解的高潮。


可是我依然喜歡這部片子,
故事情節中把我一直在想的東西給說了出來。
太容易愛上別人以及陷入自己幻想的Tallulah,
一直要相信會遇上真愛而不肯慢慢經營的Peter,
以及女主角Jacks,只肯愛上不會發生關係的人,並與不會愛上的人發生關係。
當一直沉淪於自己的世界,只肯看自己想看到的,
愛情還真的會鬧成災難。(雖然我覺得片名有點爛啦,跟本沒有相思啊....)

偷一句台詞在底下

Maybe true love is a decision, a decision to take a chance with somebody. To give to somebody without worrying whether they’ll give anything back or if they’re gonna hurt you or if they really are the one.Maybe love isn’t something that happens to you. Maybe it’s something you have to choose.We should find out that true love is an event, not a process.


女主角Brittany Murphy之前演過不少片子,但我知道的只有Sin City
還有《快樂腳》中Gloria的聲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