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0324 Granada 西班牙的一千零一夜

Granada一旁山上的Alhambra,充滿了神祕的阿拉伯風味

1. 搭乘火車(Renfe)由Sevilla至Granada,歐元23.55。火車站至市中心還需搭乘公車,31號即可,會抵達中央大道Gran via。
2. Granada的火車站反而比公車站小,若需要置物櫃有兩處:一個是Alhambra的入口處,另一個是Estacion de autobuses(客運總站),存放東西一天3.5歐元。公車地圖這邊
3. Albaizin 是位於Alhambra山腳的居住區,建築錯落有緻,別有趣味。
4. Granada的夕陽美景莫過於Albaicin的Pl. San Nicolas,得以俯瞰市區與山上的Alhambra相輝映
5. 沙發衝浪初體驗,謝謝同為醫學生的Nitzan提供沙發 :D


Granada的中央大道 Gran Via
跟在Sevilla的旅館認識的另一位Marcus一起同行來Granada,搭的是火車。雖然Granada在觀光旅遊上鼎鼎有名,本質上還是一個小鎮/大學城。火車站是小小一個,還是個盲端,就像是平溪線一樣。

由於在Granada是我第一次體驗沙發衝浪(couchsurfing),內心相當忐忑不安。沙發主Nitzan一直要到晚上才會有空,時間還早,總不能提著行李走來走去。原先的打算是在火車站的寄物櫃寄放行李,誰知道火車站竟然這麼小,連個旅遊諮詢服務台都沒有,更別說寄物櫃了。詢問的結果,得知市中心有旅遊諮詢服務中心,決定搭公車前往。

註:火車站出來之後往前走到大馬路就有公車站牌了。
為了這個寄物櫃,奔波了大約一兩個小時....一天3.5歐,大小塞得下我20kg的行李箱。

艷陽高照,Marcus跟我在Gran Via的某段下車之後便去他的下榻處納涼了,留著我一個在大太陽底下尋覓旅遊諮詢處。好在旅遊諮詢處是個好心的小姐,拿了張地圖給我,跟我說寄物櫃有兩個地方:一個在Alhambra入口處旁邊,另一個在公車總站,就在我剛來的反方向。小姐看著我臉上的三條線,好心地拍拍我的肩膀。真是欲哭無淚。

Albaizin的街道,很有吉普賽人的風味

花了一兩個小時把行李寄放在公車總站,把會用到的兩天衣物用品帶在背包裡,總算回到市區開始我的探索。Granada的舊城區Albaizin位於Alhambra宮的山腳下,行人較多的街道開了一些具有民俗風味的小店。據說以前這邊是些吉普賽人居住的地方,有些凌亂和扭曲的街道很有味道。要上Albaizin的公車,也只有兩種小巴,顛簸不平的開在石子路上。

一條小河切過Albaizin和Alhambra之間
Granada的觀光局,於Albaizin之中各個老建築前設立的告示牌
從山腳仰望Alhambra
Albaizin依山而建,在其中漫步有幾個目的地:除了先探路看看Nitzan家的位置,另一方面是要尋覓最佳欣賞日落的點:St. Nicolas教堂旁的廣場。Albaizin蜿蜒又上上下下的小路,著實讓人找得很辛苦。好不容易剛好在日落時分抵達,廣場上早就有許多觀光客佔好位子。

一字排開的人們,等候著日落
爬上廣場時,始知這個讓Let's go在書上用大拇指標示的景點,究竟是多美。原本層層疊疊的建築豁然開朗,對面的Alhambra宮剛打上夜晚的投影燈,在星空下訴說的它的一千零一夜。南方,Granada的城市燈光淺淺呼吸著,彷彿在專注著聆聽幾百年來的故事。

如果來Granada,真的不要錯過St. Nicolas Pl. 的日落
落日後,我找到了Nitzan的家。選擇他的一個因素,除了看起來人很好之外,他還是個西班牙的醫學生。留著一點鬍子的Nitzan用熱情和簡單但美味的菜餚歡迎我。剛好一位他的朋友也在,告訴我她明天就要前往非洲去做公益的戲劇演出。閒聊之餘,Nitzan從房間帶出一把吉他,伴著我們嗓音像Norah Jones的女主唱演奏。

那是個溫馨又難忘的夜晚。很慶幸經歷了一次沙發衝浪,很慶幸遇到了Nitzan。

沙發初體驗,謝謝Nitzan帶給我美好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