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病童教學初體驗

之前有一陣子唸書唸不下去很想要去做個志工或什麼的。最好就在醫院,或許還可以印證一下自己在課本上學到的知識,不然在這棟大樓裡面真的會給悶壞。

碰巧醫服團的阿凱說,有個社工室的老師來幫他們上課的時候,提到兒童病房有在徵求來幫小朋友課輔的志工。心想這也是個好機會,就請阿凱把我的聯絡資料給老師。


一給之後,卻是一兩個月都沒有消息。

直到禮拜一忽然接到電話,是社工室的翁老師,問我要不要幫忙教學。

等了這麼久才接到電話,還是欣然接受了這份志工。


禮拜二就去做了第一次的志工。

老師說,在兒童病房的病童會來來去去,前一天需要的可能明天就已經出院了,

長期待在病房的,其實也都比較想要玩,而不是想要學習。



這次的課輔是兩位小朋友,一位是國中生,是因為心因性心臟病待在醫院裡面。

老師說這位小朋友比較內向,不喜歡接受新奇的事物。

就連學習,也說只想要學數學而已。

小朋友看起來的確滿內向的,戴著眼鏡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宅男一樣。


不過到了,小朋友卻吞吞吐吐的說沒有帶數學參考書來。

「那要不要我下去幫你拿數學的參考書?」老師說

「不用了啦,這樣有點...」

「對啊,這樣有點沒有時間經濟價值...」老師嘆口氣

「還是大哥哥教我一點數學的東西?」


於是後來跟小朋友玩了一個小時的數獨XD
沒想到小小年紀,這麼早就磨練成一身功夫。
還說同學之間都在玩數獨,他也已經玩了一年了。

時間就在數獨之中消磨過去了。
後來還廝殺了一盤象棋。
太久沒有下的結果,不到幾分鐘就被小朋友給慘電了`


另一個小朋友,其實也不小了,是成功高中的學生。
個性也是滿內向的。老師說叫我跟他挑戰一個益智遊戲。
有點類似俄羅斯方塊,在一定的規則下,要盡量把手中奇形怪狀的方塊給用掉。

果然是滿厲害的,看起來傻傻憨憨的,手上功夫卻一點也不鈍。
三盤下來,我一勝兩敗。
中間還有護士來抽血,一面大叫說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你一定要下那裡卻害死我
還有另一個醫師,大概中年吧,也在一旁觀戰了許久
好溫柔的感覺,沒有仔細看他的名字。

以後也想成為這樣的醫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