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土耳其 Day 4


(夕陽西下的Istanbul公車站)

公車駛離Istanbul,太陽西斜,內心有一些些惆悵。城市帶給我記憶的同時,我也留給了城市一些回憶。三天兩夜的時間,實在沒有辦法逛完Istanbul,留些遺憾讓未來來彌補吧!

說說土耳其的公車。土耳其的公車行業真的非常發達,車上還會有個服務生,發送點心、端水端飲料給你們。不過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處於昏睡的狀態。每三個小時,公車會在休息站停下來,讓人上上廁所,買買飲料點心。休息站還會販賣一些紀念品,可能給外國的觀光客作最後的shopping吧?



(Antalya的電車)

凌晨抵達了Antalya,不是市區而是像Istanbul公車站一樣,位於郊區。要到老城,還得繞過公車站,經過一個長長又詭異的地下通道,去搭乘tramvay。不過時間太早,售票口根本沒有開,尷尬的問一旁的土耳其警衛大叔,大叔一副就是okok,上車後跟上面的警衛講一聲,讓我搭乘一段免費的電車。Antalya的tramvay又沒有招牌指示站名,一路憂心的抓著旅館的地圖張望著窗外的景色。不過另外三位土耳其警衛看到我這個樣子,又看到我地圖上寫的「Sabah Pansiyon」,樂得說自己是那間旅館的警衛,要我跟著他走就是了。



(俯瞰Antalya老城區)

老城就像是個迷宮,錯綜複雜的大街小巷,若不是在這裡住上一個月肯定會搞不清楚。雖然警衛把我帶到了老城的入口,一路上還是用我破破得土耳其話問了好幾個人,才順利找到Sabah Pansiyon。打開房間,嚇了一大跳。不僅僅是雙人床,旁邊有著電視,房間設有冷氣,獨立衛浴,還有什麼比這個更爽的?


(Sabah Pansyion,美得不得了。土耳其文中Sabah是清晨的意思)


天氣熱得驚人,洗了個澡換件衣服,和Sabah Pansiyon的老闆討論一下接下來幾天的行程。事前有用email詢問Aspendos表演的價錢,Aspendos是全世界目前保存最完整的羅馬劇場,這次會殺來Antalya有一大部分的原因就是為了在古代劇場聽表演。網路上有人提到過,Sabah Pansiyon的老闆如果發現你沒有買他的行程,之後會擺臉色給你看。原本想先去外面的旅行社打聽打聽行情,不過既然老闆都問了,乾脆就跟他買了,也連帶買了Side、Perge、Aspendos一日遊。


(充滿度假風情的Antalya)

接下來的時間,就在老城閒晃,也到旅行社買了Antalya到Cappadocia的車票。Antalya老城周圍的道路種滿了椰子樹,大理石鋪成的廣場,坐在路上的咖啡廳,迎著熱風,頗有夏威夷的感覺。不過老城內有些拜占庭式的老建築,又讓此地醞釀成獨一無二的海邊渡假城市。


(舊城區海邊,美麗的羅馬港口)


天氣很熱,逛完老城和老城一旁的羅馬港口,又跑回旅館沖個冷水澡。看看時間雖然四點多,反正在土耳其日落得晚,乾脆泳褲帶著就衝去此地最有名的Lara Beach。要到達Lara beach沒有電車,只能搭當地的巴士。雖然一句話也不懂,不過Sabah Pansiyon的老闆好心的給了巴士的號碼,又告訴我在哪裡下車,應該沒問題的。


(雖然到過希臘,Lara Beach依然可以稱得上排名前幾漂亮的海灘!)

一路擔憂,到了卻發現其實完全不用擔心。Lara Beach根本就是最後一站,遙遠得就有海灘的感覺了。旁邊有一間豪華的旅館,想必是給只想泡海灘的觀光客吧!Lara Beach不辱其名,長長的沙灘美麗得不得了,聚集了不少的觀光客仍不顯擁擠。沙灘靠岸邊,還有BBQ,不少人攜家帶眷就在這野餐。

好玩的是,土耳其是回教國家,按照回教的律法,女生不能露出頭髮來。可是這麼一來要怎麼游泳呢?看到就明白了:回教女孩穿著完全是把自己從頭到腳包起來的泳衣,初次見到,讓我忍悛不住。在台灣怎麼找都找不到這種泳衣的。雖然是一個人,還是把東西放在岸邊,衝下海灘玩了一趟。



(夜裡的鍾塔與城市)

回到老城已經是傍晚了,在老城外的一間餐廳頂樓用餐,望著天色由橘轉黑,映著鐘塔,讓人流連忘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