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0406 Amsterdam


(實驗室的咖啡機)

早上先跟實驗室說了,這天想要跟舍監一起檢查一下室內的家具擺設,看看哪些本來就沒有或已經損壞了,避免到最後的時候還要被迫賠錢。然而在說明單上面的時間點到了辦公室門口,卻不見有任何服務員的蹤跡。打電話過去,電話裡的服務員說:「Caretaker不在這裡喔!你要不要留個電話,下午叫他打給你。」

『下午?』我訝異地說。說明上面明明說是九點到十點上班。
「是啊!他下午才會來。」
『好吧。+886...』
「喔對不起喔,我們只接受荷蘭電話號碼。」

除了傻眼,還是傻眼。只好把這件事情撇著,到學校去了。

這天在實驗室的主要工作,就是配好明天跑電泳所需要的各式buffer。華哥很不滿意,他說這些東西我三小時就可以弄完了,「我們卻弄了一整天!」

『這樣不好嗎?』我問。『教授應該也是在試試看我們的能耐吧?』
華哥說之後想要跟老師說說看,讓我們進度快一些。不愧是華哥。


(路邊還可以看到羊)

不過這天到學校的最大收穫是跟AMC樓下的腳踏車店買了二手腳踏車。145歐,最後六個禮拜結束賣還給他,時退還85歐,還算不錯的價錢。



於是我跟華哥就騎車回來,雖然騎了快要一個小時,沿路的美麗風光還是讓人讚嘆不已。腳踏車在這個城市裡發達到了極點,四面八方都有腳踏車的專用道,路口有腳踏車專用的號誌燈,甚至有社區主要幹道是腳踏車道而不是車道。有點趕時間,路上唯一一次停下來拍照是看到了翠綠的草地以及悠遊其上的羊咩咩。

今日我下廚,主菜是法式雞湯佐義大利麵。雞湯煮太濃了(牛奶和水的比率沒有調好),後來乾脆拌麵吃,也很美味。華哥出了煎豬排以及市場烤好的烤雞,又是吃得飽嘟嘟的一天。

1 則留言:

lauhing 提到...

華哥主動學習的精神,令人讚佩!
又是美好的一天。
一天兩小時的運動、郊遊,很美好。
就像老媽一天走一小時多,可是姿勢不對,腳掌作痛,復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