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0411 Amsterdam

一早先去找caretaker,解決房子裡面東西損壞的問題。上禮拜三沒看到人(詳見4/6日記),讓大家不是很開心,天華根本就不想再特別留下來等,阿Po他們則是沒有少東西,所以就只有我一個人待著。

下去前總算看到拉下已久的鐵門重新開啟,而caretaker(一位黑人大哥)和我短短十分鐘不到的交涉後,事情也就解決了:他會派人來修理我們家中壞掉的東西(OS:我不相信)。反正只要到時候不要扣錢扣到我頭上來就好。

再次騎單車到醫院。原本擔心的膝蓋今天似乎狀況還可以,輕鬆騎到醫院大概花了五十分鐘。

這天的實驗很繁忙,開始同時進行兩線作業:一方面繼續我們未完成的Western Blot(為了讓一次抗體能夠盡可能的和蛋白質結合,要在shaker中放置過夜),另一方面開始了cell culture。原本很期待要開始把我們的細胞感染AAV了,Piter卻搖搖頭,要等到我們能夠很順利的養活「不受感染」的細胞後,再來學習如何「感染」。雖然上禮拜看過了Lisbeth的操作,今天實際動手時卻不慎靈活,常常這隻手和那隻手打結,讓我想到考無菌技術的窘境。希望能夠順利通過這一關。

回程時間仍早,我和華哥決定換條路回去:沿著東邊的Gaasperpark騎回去。幅員廣闊,騎車在其中就彷彿進入了森林一般,完全沒想到這裡離市中心是不到一小時的車程。在路邊的小樹叢,還可以看到野生的兔子在奔跑。華哥說,如果能夠騎匹馬,在森林中漫步,不就太好了。
話說完,才剛出森林,就見到一旁的馬場中幾個大人和小孩正騎著馬。我們訝異不已,華哥還特地進馬場的辦公室詢問是否有可能可以騎個經驗。辦公室的阿姨(養了六條狗吧,兩條大型犬,兩條中型犬,兩條小型犬...我趁機給它們摸摸頭)表示這裡至少都要騎個二十堂課的,大人小孩都有。看著門外幾個小朋友牽著馬匹,內心對於荷蘭人的生活真是羨慕不已。

不過最令我們驚訝的,還是之後在路口看到的小型動物園。一個看似給學童參觀的小小動物園(大概不到台大四分之一操場寬),裡面養了雞、鴨、豬、羊,還有--駱馬!我跟華哥看到後,兩人像笨蛋一樣趕緊停下車跑到柵欄旁。不過駱馬也笨笨的,華哥拿了一把草在手上,駱馬就傻傻地過來吃了。為什麼這裡會養駱馬呢?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晚餐:肉燥飯+馬鈴薯拌炒食蔬+煎蛋

ps.對腳踏車路線有興趣的,見下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Amsterdam Bik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