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0327 Madrid 與Alvaro相會

With Alvaro,Retiro公園
1. 跟阿豆仔約見面或許真的滿難的XDDD,特別是南歐人。
2. 如果在Madrid剛好遇上禮拜天,可以去El Rostro--Madrid的跳蚤市場--逛逛。從捷運站La latina附近沿著Plaza de Cascorro往南,是長達六百多公尺的市集,很熱鬧很好玩。
3. Puerta del sol附近,真的有不少阻街女郎....真的....
4. Parque de Retiro (Retiro雷提諾公園)是Madrid最大的公園,不管男女老少其實都滿愛來這邊散步約會。更北邊的Salamanca高級住宅區/精品街,也滿適合window shopping。


約了好幾次,總算跟Alvaro訂在今天中午吃飯。可能是南歐人吧,約會就比較隨性一點,以後跟南歐人相約還真是要relax一點,不然會被自己給氣死。

早上還有一點時間,又逢周日,便從我住宿的地方往西走一點,來到了周日的跳蚤市場:El Rastro。

El Rastro人山人海的盛況

原本以為這種地方不會是什麼樣的旅遊勝地,人數應該不多,沒想到這條六百多公尺的跳蚤市場還真的擠得水洩不通,熊熊之間還以為回到了Valencia的祭典。吃的喝的玩的用的,樣樣都有,樣樣都不少。當然,既然是跳蚤市場,品質就不要太要求了,當作來掏掏寶。

賣皮革的老師傅。正在製作著懸賞海報。
看到最有趣的商品,大概是上面這張圖,老師傅正在製作的懸賞海報吧:p 把名字給老師傅,就可以擁有一張上面印著自己名字的懸賞海報。你的頂上人頭值多少貝里呢?

時間看看逛得差不多了,坐捷運回到Puerta del Sol的大熊旁邊和Alvaro碰面。
這裡對當地人來說,應該就是台北車站的新光三越吧?
Alvaro帶我去一家當地的連鎖餐廳,點了一些tapas來吃。他特別介紹我一道,是馬鈴薯淋上辣醬,簡單又好吃。填飽了肚子,便帶著我在Madrid閒逛了。聽當地人說該城市的故事,還真的有另一些風味。
「你看你看這路邊,站著的女人,大概都是從是性交易的。」從Puerta del Sol往外走時,他跟我這麼說。「什麼?你沒注意到?等等.....我們再走一趟。」

Puerta de Alcala(Alcala門),聽說馬德里足球贏球時這邊都會有展示
我們沿著Calle de Alcala往東方走,經過Alcala門,到了馬德里最大的公園:Parque del Retiro雷提諾公園。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Madrid 2011

公園大到其中還有一個大湖,可供人們划船。Alvaro跟我講述他們大學時期男男女女一同來這邊划船的故事,說當時還故意站起來嚇女生。這樣的故事,讓我想起了大一大二時騎機車夜沖貓空的事情。只可惜時間不夠,天氣又有點陰陰的,不然在一個悠閒的午後,還真的滿適合來這裡消磨時光。

湖很大,可供划船,只可惜天空陰陰的,又有點飄著小雨。

相較於Madrid的南邊La Latina及Lavapies區,Retiro這一區以及更北邊一點的Salamanca區,就是馬德里的高級住宅區了。不管是建築還是街道,都顯得乾淨高級許多。一些最貴的旅館,也是座落在這個區域。


Museo de Prado,普拉多博物館
這邊的街道植滿了樹木,頗有東區忠孝西路的那種感覺。沿路還經過Museo de Prado,普拉多博物館。博物館內正在展出雷諾瓦的畫作,可惜,也是宥於時間,只能等待下回了。

一天的時間過得很快,傍晚,Alvaro還要回家一趟,是親戚的婚禮要去幫忙一下。聽到這個挺感動的,Alvaro其實也滿夠朋友,百忙之中還是抽空出來見我。別離之時,也邀請他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台灣玩個一趟,換我好好帶他逛一逛台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