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大佳國小(1)



在上課的時候偷偷用筆電上BBS,看到瑜珮的心得文中,對我說的話,
眼淚開始默默的在眼眶裡堆積著,
深怕給老師看到了,以為自己課上得好到讓人感動落淚了...

是啊!這個地方,真的帶了太多太多的回憶。
第一次出隊的地方,看到熟悉的水車,熟悉的鴨聲,熟悉的操場,熟悉的川堂
都讓我不斷地不斷地掉進回憶裡頭。
在整理環境完成之後,偷偷趁著大家在禮堂裡等著要開感想會的時候,
四處去照了大佳國小的模樣

空空蕩蕩的二甲教室,
似乎還迴盪著去年夏天的聲音。


只是一起來的人不一樣了
一轉頭,是一大群的人打著電話,連絡著小朋友營隊期間要注意的事項。


這次接了美食和閉幕式教案,
一來就趕忙把精美的盒子給弄完。

真的是很漂亮的盒子,
虧孟璇和宜詩想得出來,
也辛苦了各位伙伴共同努力把盒子給生了出來。

儘管弄得速度很快,
當天晚上還是弄到三四點才睡,
一部分的原因,是有許多個戲要排。
這次大家對我也非常的好,給我超多戲份,晚會還給了我兩個重大角色。
晚上就不斷地murmur,背誦著台詞。


不過是個開心的晚上,
人數多到超過了禮堂的舞台,逼得不少哥姐必須下到舞台下面睡覺。
跟冠豪和沛鈜聊了滿久的,聊到敬瀅過來罵人,說搞得其他人睡不著了。
隔天小傅也唸了我們一頓。
看到完全沒睡的瑜珮和瓅勻,內心也很不好意思。


先說說這次的小朋友吧!

這次帶到傳說中的傻弟周柏勳,還有他姊姊周郁芬,內心原本十分期待。
結果兩個傻姊弟都不怎麼理我。
唯一比較多互動,是郁芬要上去吃藥(媽媽是老師),還要找弟弟去吃冬粉的時候。
那時大概弄完美食教案,看到郁芬到處亂跑,問了她什麼事情之後,
就跟著她找弟弟。
結果周柏勳從莫名奇妙的地方出現(真是太莫名了,所以我也忘記是什麼地方)
上去之後,跟老師簡單的打了個招呼。
老師就問柏勳:「要不要吃冬粉?」
柏勳繞來繞去,老師又問了一遍,柏勳才回答:「不要。我要去踩水車。」
接著就自顧自的跑下樓去了。
急急忙忙跟在他後面,果然見他朝著水車就走過去了....
結果蔣老師就在那邊,冷冷的看著柏勳,說:「柏勳,你要幹麻?」

看著計劃不能成功了,柏勳就默默不發一語,假裝繞路要回禮堂去,
要不是蔣老師在旁邊很嚴肅的樣子,在後面的我就笑死了。


(待續...先來睡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