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

7/1 11:00 台灣的飛機上

7/1 台灣 2300 第二航廈登機室


算起來,這是第二次自助旅行了。昨天為了申請役男出境,看了一下以前的護照,日本的簽證後面是7.23.2006的海關戳記。

有些相同,有些不同。這次是跟父母,行程不能排得像上次那麼衝。這次是去奧地利、捷克,再也沒有漢字可以讓我猜測含義。這次的簽證要自己辦,不再是免簽證。

這次,還多了許多牽掛。

前一天晚上,張星夜在msn上敲我,「什麼時候要去玩啊?」

「明天,」我說。「不好意思啊順細流不能去了。」

「別擔心,好好去玩吧。」他回道。「就等你回來加入我們啦!」

簡單的幾句話,卻彷彿有暖流通過。

真的是衷心感謝。6/27晚上DB和子晏跟我弄完歌舞劇,半開玩笑的跟我說:「太過分了啦!回來看成果就好了!」「對啊對啊!記得要寄明信片回來!」

還有同是隊輔長的李小英。當我跟她提到營期的前一天才會回國,她跟我說:「沒問題啦!你回來沾醬油就好了!」隊輔最重要的營前訓練,等於都要由小英扛起來。

還有老姐。回國之時,她已經在澳洲展開她的學期了,之後有整整一年的時間不會再見到她。

已經是在飛機上,嗡嗡作響的飛機引擎聲在耳邊迴盪。好多好多的牽掛,可等會轟的一聲,飛機翅膀一張,他們都要脫鉤而去。

而這就是旅程的起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