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0日 星期一

7/3 0830 前往Salzburg的火車上

7/3 0830 前往Salzburg的火車上

剛剛是一陣混亂。這裡的頭等艙是車廂型式的,而這天車廂大都滿了,老爸老媽氣急敗壞地穿過一個又一個的車廂,仍沒找到滿意的。最後找了一個只有兩個人的車廂。聊了一下,是一個年約60的老教授(主修化工)帶著一位來自大陸的女學生前往Linz開會。教授很熱情地介紹奧地利,雖然是個化工系的教授卻像個導遊一樣。

回到昨天的故事。巴士大約20min就到達了我們下榻的Park Inn。放下行李,搭了地鐵就往Vienna的中心-Stephansplatz去。

維也納的地鐵票是採良心制的。入口出口都是開放式,買了票之後,在入口的戳印機打上時間,接著就可以到任何地方去。單一價1.70歐元,去哪裡都一樣。

史帝芬大教堂就在地鐵站的旁邊,高聳而有威嚴,是標準的哥德式建築。才剛走沒幾步,就被一個身著宮廷服裝的女子抓住:「有沒有興趣聽場音樂會啊?」


有啊!來到音樂之都維也納,豈有不聽場音樂會就走的道理?她說,今晚在黃金廳有場Mozart的表演。「And it’s fun, not boring.」老媽臉露難色,說今天剛下飛機,有點累。賣票的人看了一下,等我們7/10再回到維也納,就不是在黃金廳演出了,很可惜。在我的苦苦哀求之下,老媽還是答應了。

進去了史蒂芬大教堂,碰巧他們正在唱聖歌,還不能參觀。在那聽了一下,就先出去填飽肚子。午餐是麵包很硬的三明治,歐元2.99附飲料,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原本想先去比德教堂的,卻因為搞錯方向而多走了好多冤枉路。繞了一圈重回steffl,已經開放參觀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