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 星期日

2007 桌球新生盃

整體:

1.打得很爽!有攻擊到就覺得會打得比較好。
2.腳步還要再快(練球的第一優先)
3.練球(按照優先順序):挑打(或者檯內控制)、擋拍、攻擊角度
4.練發球

---

話說預賽分組三取一,我先看另外兩個打,整個就傻眼了。
一個超大隻的直板(聽說以前是陽明,後來當完兵考入生科院的研究所)
對上我以前就打過的刀板(范xx)

直板真的超大隻!
球發短高就左腳踏進去挑打
球發長的就閃身拉球
完完全全靠腳步的搶攻型!

我整個眼睛都發亮了,這就是我想要打成的型吧
腳步快成這副德性...


看完之後我就下了決定,反正都打不贏了就放開搶攻吧
反正沒有搶攻以我的擋拍應該也是一定被巴假的....


於是第一場就跟超大隻直板打。
他不會接我的短下旋,外加我放開打,
竟然還打到deuce,整個很得意。(結果還是0:3輸掉)
不過打得很high,甚至有點喘。

第二場就很不開心,
那個學長發的短上旋很高,偏偏我壓不下去,都放高給對方殺球
被用壓倒性的分數打死。


接著就是下午的雙打啦!
跟詮泰配還滿不錯的,總之我們兩個是喜歡自責的人(不過詮泰更嚴重XD)
譬如一球我放高,對方殺,詮泰沒擋到
詮泰:「啊對不起我應該跑更快的。」
我:「沒有啦是我不該放高球的。」
哈哈不過兩人配合得不錯....我是指心態。大體而言我是給予打氣的。


預賽第一場,對方一男一女。
不會接長球,所以我跟詮泰都放側上、側下、衝球、切球給他們。
女生放出台側面長球很難接...不習慣。
外加對方有女生先加了兩分
壓力出乎意料的大!後來3:2贏了....很毛。

預賽第二場,兩男,感覺沒甚麼練過,連練球都用切的!!??
放開打,3:0贏。

複賽第一場,遇上高農哲和他的朋友。
農哲他們不太會接衝球和側旋系。前兩局被我們吃假的。
第二局開始農哲朋友開始發西瓜球!
囧!這球把我們兩個吃死死的。好險是雙打,每八球才給他吃兩顆,
單打應該被吃死吧= =
農哲的球有點空,我也接得不太順手(一開始用撥的)。
不過基本上比吃發球我們的發球比較多XD....3:1贏

複賽第二場,遇上單打亞軍配一個校隊。
單打亞軍其實主要是防守。
不過校隊倒是很主動,點太甜的直接就巴了。只讓一分實在是很吃虧= =

上場前我就跟詮泰說反正就放開攻吧!
三局有搶攻的都有壓迫到對方的感覺。
可惜基本功還是有差。0:3 敗

詮泰要來練啊!攻擊很可惜...
看來詮泰將來會是防守型的,不太願意起大板,想先練擋拍。
以後跟你練攻擊好了。


ps.中間跟超大隻直板請教了一下挑打。他說挑打很靠手感的,外加腳步
和timing要很好。一般比賽的時候都會先擺短個一兩球等長球進攻。
挑打旋度沒有抓好就過不去了。還有他說我的腳步不錯,不過要打單
打還有一段距離....

pps. 最後一場雙打,對方發的一顆正手出台短球,一直切到對方的正手
長位,那個校隊掃得超開心...|||| 內台控制/接發球多練吧!要
做到想打哪裡就打哪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