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福隆海灘

第一次去福隆海灘。
也是第一次帶老外在台灣遊玩。
更是第一次,一個人帶老外去玩。還是三個老外。

Domi來台灣之後,一直掛念著要到海灘Sunbathing (日光浴)
後來才從慧珊處得知,Dominica回波蘭後要參加婚禮。
哈,這可是大大秀出好膚色的時刻呢!當然要趁來台灣這熱帶小島的時候去曬曬。
趁著這幾天剛結束了在台灣Lab的工作,便帶著她跟她的男朋友Mike到福隆去。

原本還有玉婷要去,可是後來她臨時不能去了。
一個人帶兩個老外,更兼要當電燈泡,這種事情我是無論如何做不來的,
只好四處約人。幸好有慧珊(馬來西亞人)要跟我們去,
有了活潑的話匣子在,四人活潑許多,不然這趟我應該會悶死...



早上九點多搭了莒光號往福隆前進。火車時間約一個小時半,到的時候也已經是午餐時間。
不過在火車上我才知道波蘭人的習慣,是沒有lunch的。而另外有了supper。
以前我以為dinner 和supper 是相同的兩個字。對Polish而言,dinner是六點左右吃的一餐,supper則是更晚才吃。而中間就沒有lunch了。各國吃的文化還真是令人大開眼界。

不過我想就算有lunch的習慣,此刻興奮不已的Domi也會直奔福隆海水浴場吧?
出火車站,跨過一條街,眼前便是福隆海水浴場了。



天公作美,天氣好得簡直不像話。
幾絲雲捲上蔚藍的天空,太平洋盪漾著深深的藍色。
在一旁的淋浴間換好了衣服,直奔海灘去。

在橋上才知道,原來福隆海水浴場是個小小半島,凸在陸地之外。
得天獨厚的有較多的沖刷,將海灘刷成漂亮的金黃色沙子。



日頭赤炎炎,當然要跟一旁的服務櫃檯借了大傘。$300,不限時間。
撐起來後,慧珊就在傘下準備睡覺。
Domi、Mike和我就下水玩去。



說實在的福隆海水浴場圍的範圍時在小了點,
就算在線邊,水深也是大概到我的腰部而已,有點無趣。
比較大的人如我們,都跑到線外一些些的地方,水比較深的地方玩。



儘管是非假日,來海邊遊玩的人們還是不在少數。
不少看起來也是像我們一樣的大學生,外國人也很多,
當然也有不少爸媽帶小孩來玩的。



光陰在快樂的時候似乎過得特別快。
下午三點多大家也大概都累了,我們便分別去買東西回來沙灘上吃。
Domi和Mike因為不會中文,只好去7-11買了點零食,
我則去買了福隆鐵路便當來吃。

不愧是老字號的,滿滿的料只要55元。
推薦火車站旁邊的那家,寫著TVBS推薦的。

吃一吃也接近五點了,
由於Mike曬傷有點嚴重,原本打算去騎腳踏車的計畫也打消。
直接打道回府了。



至於後來帶慧珊去饒河夜市與五分埔,就帶過不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