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機車環島-DAY3

1.蜜蜂叮咬的地方腫脹不堪。
深怕再拖下去會更嚴重,一早先去花蓮的皮膚科掛號。
醫生說,這是延遲性的過敏反應,過一段時間自己會消掉。不過他還是開了藥,外服內用,盡量求早點好。
醫生是台大畢業的,說了一點臺大醫院裡的八卦,不過他提的那些老師都不認識...聽起來很有趣就是了。

2.今日的行程很鬆,只有太魯閣。
太魯閣也不是第一次上去了,但卻是第一次以機車的方式上行。從小小的機車仰視,方覺太魯閣真乃鬼斧神工之作。小小的人,拿著小小的相機,試圖捕捉大地的呼吸。只是小小的取景窗,總是裝不下浩瀚的天地奇景。








慈母橋。沿路走的極慢,每隔一段便停在路邊照相。機車的優勢在此顯露出來。窄小的山路,倘若是車子,根本不可能說停就停,遊覽車就更不用說了。


路邊靠山處,碎石四散,如此晴朗的好天氣就有不少落石,大雨來襲時山崩情形可以想像有多嚴重。一路都可見到小心落石的警示牌。

3.「謝謝你給阿姨一個機會。」
到達天祥時已經中午時分,大夥決定用過餐之後再前往白楊瀑布。天祥有得吃的店也才幾家,福華大飯店是想都不用想,剩下兩家的老闆都站在外面拉人客。我們四人尷尬地看著阿姨不停的拉客,剛好凱評站在最前面,我們就把一切抉擇大權交給他。凱評無奈之下,將就的就進了一家。一面帶著我們進去,阿姨開心又感激地說,「謝謝你給阿姨一個機會。」

點了個竹筒飯來吃吃,五十元的竹筒真相如下:


這天,「謝謝你給xx一個機會」正式成為一個梗....

4.白楊步道


天祥過去一點點就是白楊步道的起點。來這裡的遊客不在少數,除了步道平易近人,距離適中之外,底部的水濂洞也是景點之一。


起點必須走過長長幽暗的隧道


天空好晴朗,完全沒有颱風的跡象。新戀家民宿的老闆沒有騙我們,東部往往不受颱風的影響。

白楊瀑布,水從高聳的絕壁飛馳而下,一道吊橋橫亙而過,讓人得以在一旁的小亭欣賞為之氣絕的美景。小孩卻不知恐懼,一個個坐在橋上,雙腳在半空中晃呀晃的,看得我在一旁擔心不已。


4.水濂洞

從白楊步道的一條支道出去,便是此步道另一景點水濂洞。洞前許許多多的小孩子正換上雨衣,因為一進去就是注定要弄得濕搭搭,穿個雨衣能擋多少是多少。小孩當然最喜歡這種可以玩水的地方了,然而雨衣就用這麼一次,用完濕淋淋要帶回去又嫌麻煩,乾脆丟在一旁讓後人使用。後人聽聞此處會弄濕,也帶著自己的雨衣來。見到掛在一旁的雨衣,有樣學樣的把自己的放在那兒。日積月累,水濂洞的牌子上掛著幾十件只用過一次的輕便雨衣,很不雅觀。管理處的人在一旁也只能不停的呼籲,希望減少一點環境破壞。

5.九曲洞。

原來這裡是給車子走的道路,然多次坍方,索性在更內側興建另一條給車走,原來的車道改為行人步道。來到此處已是下午四五點,正是陽光斜射,最美的時候。高聳入雲霄的陡壁,鑿在山壁中的難道,我們隨著路人不時抬頭四望,莫不被太魯閣的氣勢所震懾。







6.回到了花蓮。

在液香扁食吃了晚餐。每次看到扁食扁食,原來扁食就是餛飩。

在扁食旁邊有個小攤子,美琪烤玉米。看招牌,有許多也是以美琪開頭的。然而看那街名,卻又不是叫美琪街。問了老闆,才知我們眼前這棟看來蒼老破舊的建築,曾經是花蓮是有名的大樓,風光一時。如今風水輪轉,風華遠去,也只留下個虛名在烤玉米的招牌之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