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戀夏500日


"This is a story of boy meets girl. But you should know up front, this is not a love story. "

電影開宗明義的第一句,似乎就暗暗表明著,這不是一齣一般的愛情劇。
而這的確也不是。
男女主角沒有經歷過大風大浪,最後終於明白彼此相愛,從此永遠快樂的在一起。
不是。

導演利用充滿創意的跳接方式,讓我們重回愛情的開始,
探詢為何曾經那麼瘋狂的愛過,最終他們還是分開了。

"Next time you look back, I think you should look again."
小女孩Rachel Hansen,在故事的最後面,這麼向意志消沉的男主角Tom說。
或許我們曾經深信不疑的對方,其實不是自己深信不疑的真命天子/天女。
或許我們堅信不已的愛情,在時間默默轉移之間,已變了模樣。

當沉溺於美好的回憶,再次檢閱,似乎發現了一些在覆蓋之下掩藏著的裂痕與不完美。
我們總奢望著,能夠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碰上對的人,幸福又美好,
然而又要怎麼知道對了?

最終Summer從不相信愛情變成一見鍾情,
而Tom不再信任巧合,而盡力去爭取屬於他的機會。

儘管過程有些傷心難過,有著失望與疼痛,
我們終將成長。

1 則留言:

lauhing 提到...

我的facebook上有一首 please don't go 很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