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土耳其 Day 7


(Goreme公車站一下來,便可感受到和前兩個城市完全不同的風情)

到達Goreme,公車讓我們下車一下之後便揚長而去,畢竟雖然觀光上Goreme是比較有名,城鎮大小上Goreme還是個小站。旅遊諮詢站就在公車總站的旁邊,請裡面的人幫我打了個電話給Coco's cave要他們來接我,很快的Eco就開車來了。


(Coco's cave的洞穴屋)

選擇Coco's cave是看背包客棧上面推薦的,不過近期的文章有點正反兩極,特別是台灣去的Coco大姐離開了之後,少了台灣人的溫暖,讓這間洞穴屋失去了一些光環。由於之前看到的一些土耳其愛情騙子的故事,讓我一直不敢詢問Coco大姐去了哪裡。後來還是和一位來洞穴屋玩的小女孩聊天時,得知Coco真的有在這邊待過得事情。


(由coco's cave往外看,風景很美)

在洞穴屋遇見了三位香港人,兩女一男,剛結束三天兩夜的Goreme之旅,正要參加人頭山的三天兩夜遊。他們參加了Green tour和Red tour,正好跟他們詢問感想如何。他們說,其實感覺差不多,選擇一個就可以了。看看現在時間仍早(早上七點多),便跟Eco報名了今天的Green tour。聊了聊之後的行程,一樣都是前往棉堡、Selcuk,再往Mykonos去。看來之後很有可能再碰面。

快速的沖了澡,換了件衣服,Green tour的導遊已經在外面等我了。到第二間旅店接人時,頓時傻眼:上來了七八個韓國人!側頭出去,這間旅館上面掛著還是韓語和土耳其話都有的招牌,韓國人的勢力真是無所不及。後來聊天,韓國人說其實世界各地都有很多韓國人開這樣的旅店,不知道哪天台灣人也有辦法這樣。


(Cappadocia地區到處都是這種洞穴屋的紀念品)

Green tour的大致行程,是Cappadocia的西南方。先參觀完Derinkuyu地下城之後,開車往Ihlara峽谷健行,再到某個修道院參觀,最後在鴿子谷欣賞風景,回到旅店大概是下午五點。


(地下城的房門是用可滾動的圓石)

整個Cappadocia,分佈著幾個大的地下城,比較註明的是Kaymakli以及Derinkuyu,不過旅遊書上以及香港人都說,其實大同小異。每一個地下城,都可以容納5、6千人,當初是基督徒們用來逃避阿拉伯軍隊所興建的。狹小的通道只能容納一人出入,大門設計成可以滾動的圓石運用槓桿開關。上下可達八層,裡面各種公共設施,如教堂、廚房、馬槽等一應俱全。最有趣的,還是空氣流通的系統,以及傳聲系統的坑坑洞洞。如果沒有導遊帶領的話,是很容易迷路的!


(Ihlara峽谷俯瞰)

Ihlara峽谷,是由Melendiz river所切割出來的峽谷。峽谷底端圍繞著潺潺水流,是旺盛的綠意。沿路也有些大大小小的洞穴教堂,不過相較於Goreme 露天博物館就沒有那麼密集,也沒有那麼精彩。中午時分,儘管美景讓我們不斷停下用相機捕捉,腳步還是盡可能的快,汗水早就把衣服給滲濕了。



午餐是在Belirma用餐,在小溪旁的餐桌。聊開來才發現,韓國人們還以為我是韓國人,我說拜託我又沒有小眼睛XDD不過韓國人們說我長得真的很像,以後可以去韓國喬裝本地人了。還有一對夫婦,太太已經是兩三個月的身孕了。導遊開始講述起土耳其的星座,說這個女孩出生之後,會是「純潔」的,潔身自愛、要求甚謹。


(Silime修道院,外牆受到風吹雨打已經崩塌了不少。)

在Silime修道院,導遊雖然不太會講解名勝古蹟,在耍寶和攝影方面倒是展現了他的才華。只看他在那邊喬著女孩的姿勢,還真的拍出一張張美麗的照片。他得意異常的在那邊講解,臉一定要放在藍色的天空裡,這個光影要如何如何。要不是導遊比較有飯吃,他應該會去當藝術家吧?


(由鴿子谷看洞穴堡壘Uchisar)

鴿子谷,雖然鴿子滿天飛,感覺好像也還好,並無驚艷感。回程導遊也帶我們到一間玉石工廠,在那邊見識到如何把一塊玉給打磨出各種形狀。雖然玉石看起來真的比外面高級一階,沒貼價錢,我和韓國人們也很有默契的都沒有問。看大家沒有買,導遊也沒有特別說什麼,帶著大夥回Goreme。


(有圖有真相,土耳其帥哥和大正妹...的背影)

在市中心下車,吃過晚飯(Shish kebab,看師父把肉串和蕃茄放進烤pizza的烤爐中,像看場表演一樣過癮!),從Legend hotel旁爬上了Goreme最有名看日落的點。這裡是Goreme依靠的山頂,還特別興建了一個伸出的小平台給遊客欣賞美景。在這邊遇上了一位土耳其的大正妹,可惜正跟她的男朋友耳鬢廝磨,我只能孤單的在一旁寫著明信片。後來男方過來跟我聊天順便請我幫他們照相,真想跟他說你女朋友超火辣的請你好好對待她。


(日落時分)

日落時分,陸陸續續有遊客上來,喝著啤酒一邊等待一邊聊天。美景也不多形容了,只可惜照片都不見了沒辦法以圖為証。

Goreme的晚上很寧靜,雖不見星辰,但聞蟬聲。坐在陽台使用著電腦,和Eco還有其他店裡的幫手坐同一桌。其中煮早餐的小男孩和另一位男孩忽然跑在一塊,背對背,顯然是在比身高。不用言語,類似的情景讓我笑了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