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土耳其 Day 6

昨天很晚回來,今天決定睡個飽再起來。
房間這麼大,這麼豪華,不好好利用一下對不起列祖列宗以及我花掉的花花鈔票。
起來吃過早餐,四肢開始有些曬傷的跡象,決定來個輕鬆遊。


(Duden瀑布是一個綠意盎然的公園)

搭了車到Duden瀑布,Antalya近郊的景點也剩下這個比較近還沒去過。
有了前天的搭公車經驗,今天是處變不驚,
就算我搭上巴士之後他就停了下來,依舊穩穩坐在座位上。
(其實是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情,離開也沒有用。)

大概是三十分鐘的車程,開進滿偏遠的地方,
不過到的時候很明顯可以看得出來。


(Duden最主要的瀑布)

整個公園由一條溪流和瀑布貫穿,
旁邊透過引流,讓潺潺的水流經過野餐區,
水聲和綠蔭吸引了許多的觀光客,
壯闊的瀑布比起前天的Kurunla瀑布好上不少,
一條通往瀑布後方的隧道讓愛探險的小朋友留連忘返,
不少當地的居民就這麼帶著大包小包全家來此野餐。



吸著芬多精,拿著相機不斷的拍,
肚子餓了旁邊還有賣玉米的小攤販,一支1 TL,便宜得讓我啃得很開心。


搭車回Antalya,天氣依舊酷熱得不得了。
回旅館鬼混了一下,又往前天沒有去過西邊探險。
Antalya舊城區的西邊別有另一番的風情,
沿著Roman Harbour的岩岸,咖啡廳、餐廳與公園巧妙的結合,
坐在綠蔭下,喝著咖啡或紅茶,眺望著海的另一端,
不失為度過一個美麗下午的方法。


(Antalya西邊,和東邊老城的風景不同)

公園的長椅也往往佔滿著人,例如坐在我前方的就是一對依偎著你儂我儂的情侶,
看他們親熱得彷彿毫無旁人的模樣,還是速速離開。

坐Tram回到了舊城區,回旅館裡面看世界盃消磨時間。
遇見一位東非出身但在瑞士長大的Mose,加上一位員工,我們三人竟然天南地北的就聊了起來。
其貌不揚,有點年紀的馬其頓籍員工原來還是個語言學專家,
從土耳其語開始講到歐洲的語言,聊到台灣再聊到文化傳統的保留。
最後是紐西蘭和義大利的比賽,以及一位巴西籍的美女(體育所,來參加會議的)
把Mose的注意吸引走之後,才結束了這場對話。

Mose真是個熱情的黑人,不斷的要巴西美女教他跳Samba,
巴西美女連忙擺擺手說他不會,被Mose嘲笑「妳一定不是巴西籍的吧!?」
Mose把妹功力一定很深,我這個亞洲阿土得要多學學。


(土耳其披薩 Lahmacun!!)

紐西蘭大爆冷門1:1戰平義大利,看完這個比賽就啟程到旅行社。
再旅行社的旁邊一間小餐館點了Lahmacun(土耳其披薩)和corba(湯)。
好笑的是小餐館本身好像沒有corba,老闆打了個電話,
不久就有一位服務員端著還用保鮮膜蓋著的corba大駕光臨。
好笑歸好笑,corba還滿好喝的,
還有貓咪在我腿上抓呀抓的,給他的麵包置之不理,想必是被香噴噴的corba所吸引吧?
Sorry嘍這碗我要自己喝。


(夕陽下的巴士休息站)

從舊城區搭小巴士到了Antalya的巴士總站,
原本擔心得不得了,想說該不會就要搭小巴士到Cappadocia吧?
還好一位不太會英文卻熱心過人的土耳其人,帶著我到了巴士公司的服務口
(這次搭的是Kent)

順利的搭上車,一路昏昏沉沉的睡到了Cappadoci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