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土耳其 Day 9



今天一早,設定五點的鬧鐘起來。
雖然昨天看Turkish night 的表演回到hotel,已經十一點多了,
今天仍然要強迫自己這麼早爬起來。



原因無他,花了我135歐元大洋的熱氣球之旅,就在今天!
起來的時候已經五點十分了,看得我剉得一下子就爬了起來,換上外出衣褲,抓了相機就衝了出去,
火紅的朝陽正在山的另一端熊熊燃燒著,一片絢爛異常,
可惜沒有時間照相,因為熱氣球公司的人已經在那邊等著了。



開車到了搭乘熱氣球的地方,大概是Goreme和Avanos之間,
熱氣球正在充氣,旅客紛紛從各個巴士上面跳下來。
雖然如此早起,大家都興奮的不斷拍照。

135歐元,說起來也是一小筆錢了。
不過正如旅遊書上所說的,世界上其他地方的熱氣球可能還要更貴。再者,要飛熱氣球不是一兩個人就算了。
兩個pilot(駕駛熱氣球的人)之外,地面上無數的地勤人員準備升空降落,135歐元也很值得了。
Coco cave主人Eco的弟弟昨天載我回家時,提到他正在就讀熱氣球的專門學校。
學校一共要念三年,不簡單。

熱氣球充飽了,人們爬了進去,
一個熱氣球的包廂大概分成三部分,頭尾站著拿著相機虎視眈眈的遊客,
中間則是pilot站的地方。



慢慢的熱氣球一個接著一個的升空,
色彩繽紛,像是一朵朵盛開的花朵迎向藍天,
無法形容,只能用快門不斷的捕捉著每一個瞬間,
旁邊的韓國人乾脆拿攝影機錄下過程。



於是我們就這麼飛上天空了。
朝曦照在峽谷上,岩石間閃爍著奇異的光芒。
壯闊的原野一望無際,熱氣球安詳寧靜的飄在空中像是隨風而行的蒲公英。



(事實上很吵,Pilot為了維持高度不斷的要打開火焰加熱,還把小朋友嚇到了:p)
熱氣球上的各國人也很妙,
日本人脖子上掛著兩個相機,一個長鏡頭一個正常不斷替換拍攝,旁邊太太靜靜的看著。
美國人拿著相機對著自己拍攝短片,
「Yeah dude, guess what I'm in the sky right now!!」











我們降落在Urgup附近,下了熱氣球後舉行了簡單的慶祝儀式,
兩位Pilot開了香檳,當然小朋友就喝果汁,
並頒發給我們每個人飛行證書。
巴士來接我們回去,回到旅館第一件事情就是補眠啦XD

---
起床後,今天決定有個休閒的一天。
不知道是曬傷,還是前幾天實在太操自己了,全身痠痛得不得了。
乾脆就睡個飽,吃過早餐,坐在陽台寫著明信片。

昨天以為筆電壞了,難過得不得了。
剛好又在想念台灣的大家,內心只能默默的哀嘆大概老天也叫我要試著獨立一點吧!
只是可惜了我第一天在Istanbul的照片們....

今天Coco cave的小朋友和我用刀子把筆電的小螺絲旋開,
把硬碟拿出來吹吹風,竟然就好了!
只能說天無絕人之路啊,太令人開心了!
早上就一邊把記憶卡的照片存進外接硬碟裡面
(還有筆電裡的照片也轉存了,再出什麼事情就太恐怖了)。

認識了一位Syria籍的澳洲人,目前在工作。
一邊閒聊一邊把明信片給寫完,下午兩點,乾脆就一起吃飯。



在Cappadocia的最後一天,無論如何該體驗的都該體驗完,
於是狠下心花16 TL點了一道pottery kebab。
這是盛產陶瓷的cappadocia的特色菜,
把肉、青椒、馬鈴薯、洋蔥等塞進陶罐裡燉煮,
最後連著罐子端到顧客的面前敲開,
香味隨著湯汁四散,視覺、嗅覺、味覺的三重享受!



我點了et testi,牛肉陶罐烤肉,吃起來很像台灣的牛腩燉飯 :p
無論如何是個很棒的經驗!


走去郵局,在那邊買了郵票要寄明信片,
服務人員竟然給了我超大郵票,當場傻眼在那�。
大小大概有兩個十元硬幣那麼大吧....
收到Cappadocia明信片的朋友們大概不知道該哭還是笑,
相信我,我也一樣....蓋過去的字就只好算嘍!


---



今天的行程只有一個,那就是Goreme openair museum。
身為世界遺產,這是世界上唯一擁有大量岩石教堂的珍貴區域。
不過昨天去看了Zelve openair museum之後,心底其實有點擔心,
好在Goreme openair museum沒有給我失望,



十二、三世紀的教堂,真難以想像如何會有這麼精美的壁畫。
而在禁止崇拜的時期,又如何用各種圖形象徵基督等等,
當然中間偷聽了不少導遊的解說,不然自己看可能還是半知不解吧!

在這裡遇見了台灣團,不過裝作聽不懂國語晃過去了。

路上遇見可愛的小女孩和小男孩,很用力的跟我merhaba,
大大的笑容讓我心情很好。
晚上坐車前往棉堡,期待。


(離開Goreme 前夕,烏雲密布大雨磅礡)

更多Cappadocia的照片在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201814&id=606082398&l=ed1b2edd8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