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Patra (4)

0706

今天八點就爬起來了,身旁去一般外科交換的育唯還在呼呼大睡,十點到就好也未免太爽。烤了麵包,倒杯果汁,配上total 2%優格就是我今天的早餐。

雖然老師昨天沒有說幾點要到,九點是查房時間,一整天大概最有學習價值的時間當然要準時到達才行。不過到了之後老師才跟我說要八點半到(天啊更早了),還因此被叫去主任室「談話」...接待的學生說皮膚科很嚴格,我看是真的。

形容一下我的老師:老師看起來像極了007系列的M,一頭白髮和銳利的雙眼,看起來大約四五十歲。雖然聽不懂希臘文,大概可以感受出老師在床邊嚴厲的模樣。當然這邊每個人對我都很好,每個病人大概都會跟我解釋這是什麼疾病。

今天除了看昨天的那位婆婆(好想知道biopsy結果),也看到不少有趣的case。印象頗深刻是一位住在單人房的scabies,一位從urticaria變成像vasculitis的患者,還有一例scleroderma。 Scleroderma看過一次大概就不會忘,摸起來真的是硬硬的。不過整體而言最多的還是cellulitis,多的不得了。

看完之後,跟著一位帥哥看了一點procedure,是一位有scaling lesions over both palms的女性。一開始我彷彿聽到Catarina(另一位資深的住院醫師)跟我說是keratoderma,查了老師上課的講義,出名的富貴手就是keratoderma tylodes palmaris prgressiva(KTPP),該不會是一位富貴手的患者吧?不過帥哥對手上的scales做了刮除,準備拿去作培養,表示懷疑是真菌的感染。

這之後沒什麼事情,跟著Maria和John又跑了一趟lab,十二點半看看沒事,就先離開了。

宿舍只有Alex,但不久就離開了。一個人吃了飯,上上網,睡個小覺。晚上大家去了Patra一趟,是Oxanna、Mila、育唯和Alex想要趁著禮拜四罷工,請禮拜五一天假去Kafalonia玩,禮拜四中午就出發,要禮拜一才回來。雖然育唯不斷鼓吹我直接消失就好,皮膚科老師嚴厲的模樣在我腦海中不斷播放,我想還是乖一點好了...

明天問問看老師讓不讓我請禮拜五的假: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