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Patra (6)

0708

醒來,雖然今天聽說有罷工,身為乖小孩,還是先到醫院看看情形。育唯、Mila、Alex和Oksanna昨天就買好票要去Kefalonia,我說到醫院看看情形,如果皮膚科也罷工了那就中午就殺過去。
事實總是比較殘酷一點,皮膚科一如往常,彷彿堅強的堡壘外在的一切對他毫無影響。是說Patras醫院所在的Rion,跟罷工的Patras也有一段距離,就像是台北的罷工大概不會影響到三重一樣吧?不過今天換了一位領班的attending:一位捲髮大姐,電力大概可以把你的頭毛電得跟她一樣Q吧?看完第一位病人,就問我:「Do you know what lesion this is?」
還在神遊物外的我被迫回神站前觀察:一群的紅色丘疹長在胸部下緣,約碗豆大小。想了想,搖搖頭。「Herpes-zoster(帶狀皰疹)」捲髮大姐公佈答案,要我順著她的指頭看過去,果然是自己沒注意到排列成zoster-form。另一方面,平常看到Herpes-zoster大概都已經結痂期,剛發作的比較少見。這種台灣俗稱「皮蛇」的病,會先痛完在發疹。

當然電我只是小菜,主要的時間還是用希臘語電其他的住院醫師。皮膚科主任Tsomboki『棕寶』教授跟在一旁,偶爾幫忙開開砲,住院醫師是應接不暇,我就站在一旁樂得發呆。巡完房一陣無聊,脫掉白袍下去商店買了飲料和餅乾消磨時間(還問了一下Maria”τι σελετε? 你要什麼?”把她嚇了一跳。),乾脆跑進病房跟昨天的加拿大老師聊天。

加拿大老師還真是個話匣子,話頭一開就如滔滔江水無窮無盡,從早上巡房感覺自己就像白老鼠一樣(我:對不起啦,教學醫院大概就是這個樣子...),講到希臘菜(他:對對對!Kalamari(花枝)超好吃的!特別是炸的!),交換學生制度...反正我也沒別的事情,聊到中餐送來才告一段落。十二點半了,也到了我的用餐時間,跟大家告別之後就回宿舍了。

宿舍空空蕩蕩,Alex一行人早上大概就出門了吧?原本想說自己大概要當宅宅了吧,這時Eugenia(我的第二順位CP)拯救了我,跟我說可以帶我到老城去逛逛。Patras雖然早上罷工,下午店家是有開門的。睡了個午覺,六點跟Eugenia在中央廣場(King George Square)碰面。

兩人爬上了Patras Castle /Fortress,建築沒有什麼特別,但聳立在山頂俯視Patras城市的感覺相當不錯。Eugenia說,她也沒來過這裡,我笑說大概就跟台灣人不會爬上101一樣吧?在自己身邊,好像隨時想去都可以去,也就不會特別想去了。在城堡的旁邊有一片森林,Eugenia稱之為The Little Forrest,小時候還曾經來這裡野餐過。景色還好,照了幾張相便離開。

一路上Eugenia說到台灣的政治地位,既然有興趣就幫她上了一堂歷史課,從甲午戰爭說起,一直講到現在的情形,有點複雜的歷史她竟然一聽就了解了,讓我開心了一下。後來看了她們希臘的歷史,才知道我們還真是小巫見大巫。

路上還碰到了Demetris和他的朋友站在路邊聊天....也太巧了吧!Eugenia說,其實這是個小城市,每個人在路上都很容易碰到熟人。雖然是希臘第三大城市,大家常去的地方大概差不多吧...

Eugenia和她的表妹Sophia,以及Demeter(上個週末游泳時碰到的,Eugenia的好朋友)三人約在Cinema Cafe碰面,晚上要去聽某位藝人在羅馬劇場的演出。跟她們在Cinema Cafe一起喝了杯冰巧克力,相當濃郁好喝。

自行搭公車回學校,到醫院時已經十點了,餐廳的大姐還是很好心的端了盤食物給我。雖然菜有點冷掉了,肚子餓吃起來都相當美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