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On call 的小小心思





(學校發的值班手機)

雖然on call的職責就在於,手術室裡面如果需要人手時就可以call(on call的職責可以看這篇),大家被排到on call時,內心還是會將它與「在宿舍放假」畫上等號。

所以那天,當我6點被call時,內心有點ooxx。

「喂?木瓜?我今天病房on duty,要麻煩你上刀喔。」

摸摸鼻子,沒辦法,該來的會來,該上的刀還是要去上。雖然說on call主要是負責急診刀,之前大家劃下規矩,倘若上刀的人是今晚病房的duty,到了六點就可以請病房的總醫師幫忙找人。最常找的是on call的住院醫師,不過有時還是會找上小intern。

還好跟到陳晉興老師的刀,老師是我屬一屬二喜歡的老師,氣氛愉快的開完了刀。
不過最愉快的,莫過於開刀開到一半,公務機又忽然響起來。

「登登~登登~」Nokia的鈴聲怎麼聽怎麼刺耳,值班最不願聽到的就是這個鈴聲。但現在不一樣。
開刀房裡面的護理師幫我接了起來,「喂?刀房你好。....是....是他已經在上刀了。」
今天看來運氣不錯,既然on call1已經在上刀,要叫也只好叫下一位on call了,我這台刀開一開就可以走了。雖然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好像不太對,不過對不起啦,今天的on call2。

這台刀一路就開到了十點多。愉悅的換回衣服,出手術室卻發現宛臻坐在外面。跟宛臻提了這件事情,宛臻卻說,
「喔,那通電話是我打的。」
「....」
原來志豪還在上刀,對on call的另一個規定是,如果上排程刀的人上到十點,也就是今天他從早上八點一路跟到晚上十點還沒結束,那可以叫on call 1上去支援。不過我既然已經在手術室裡,也就沒辦法了,幸好志豪不久也就下刀了。

唉。On call的小小心思就這樣破滅了。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在懲罰我生出了陷害別人的心,回宿舍不久,十一點四十五分又接到電話,要我去上一台膽囊切除,這一開就開到了半夜三點半。恍惚間,好像看到原本想要拖下水的on call 2 在竊笑。

on call還真是讓人又愛又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