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小兒科(11)

最近醫學系上因為洪蘭教授的事情鬧得有點大,
台大醫學系總是會被別人更常拿來檢閱。

不過8PE的護理長(大家都會叫"阿長"或"護長")說到,
她待在這裡這麼多年,真的覺得台大的intern滿驕傲的。

「像是病歷上面都記載著病人的身體狀況,對於心理、社會、家庭,其實都沒有記載上去。」
阿長語重心長的說,並舉了當初她費了多大工夫才說服某一床病人氣切(切開氣管)。
「又或是你們去看病人PE的時候,有先大概做個自我介紹嗎?其實和病人相處才是最難的部分。」


於是小弟我下午就去找了某個因為抽筋住進ICU的7歲小男孩,
早上剛退了麻藥,意識可能還在昏昏沉沉之間,不斷地嚷著要找爸爸媽媽,
還自己把鼻胃管給拔掉....

下午看他時眼睛是睜開的,
就走到他的面前,「哈嘍我是見習醫師,你好啊。」
『....你叫什麼名字?』小男孩看起來清醒了不少。
「我叫簡睦旼,你看,」我拿起我的識別證。「簡,睦,旼。」
小男孩把我的識別證拿過去,看了看,竟然開始要撕它,
幸好識別證上面有封套,我見狀趕快把它搶回來。
「你是笨蛋。」小男孩開始笑了起來。
『你才是笨蛋咧,為什麼要撕我的識別證。』
「你@#$%#@。」
『聽不太清楚耶,你說什麼?』
「你給我滾出去。」

.....護士護士!誰來幫他打個鎮定劑啊= =
這個死小孩......

學姊倒是笑說,這樣很好啊,證明小朋友意識已經清醒了。

ps.
今天早上去上課時遇到了吳美環主任
一開始怕怕的,走在她的身後深怕認錯人,
不過後來還是打了招呼,吳P也跟我開心地閒聊了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