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小兒科(7)

新的一個月,
一切都是新的。

病房的住院醫師整個換班,
帶我和pota的不在是上禮拜那個溫和中帶點靦腆的娉君學姊,
整個病房的R3也不再是充滿活力的汀安學姊,
同一個station,卻是一群完全不一樣的醫師,
不由得讓人興起一絲感嘆的意味。

新的學姐其實還是一樣的忙碌,
不過似乎更為急躁。
今天看到她拿起新病人的牌子,
心想可以跟著學姐去接新病人了,
才剛開口:「學姊,這是.....」
「是是是是是。」
「...是new patient嗎....」我都還沒問完問題耶學姊orz....

不過看來學姊其實也是個好人,
請他分派一個病人給我好寫病歷交作業,
她看著我,似乎大腦過熱記憶體超載醫時無法思考,
猛然一拍桌子:「好啦學弟你喜歡哪個就挑去吧!」
頗有一代巾幗英雄的架勢。


病人也都換了。
一個周末,自己熟悉的那個「不要鼻子」的小女孩,
周邊性淋巴瘤的大女孩,不是出院就是轉病房了。
原本要給小女孩的紙青蛙,也只能淪為我和陳勇仁在小教室裡面排遣無聊的小遊戲。

碰到老師,提起那位大女孩,老師顯得有點訝異,
解釋說她已經搬去樓上的兒童癌症病房。
「你可以去看看她啊!」老師拍拍我的肩膀。


其實也不是特別的熟,
只是有點念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