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Mt. Athos 聖山之旅 (4) Agh. Dionysiou ->Thesaloniki


0728
修道院的牆上彩繪
聖山之旅的第四天。
過去幾天,為了要趕路我們都沒有參加到他們的早禱,雖然招待主(Host master)有說不強求,這天我還是特別早上五點半爬起來參與(育唯很不甘願的隨後跟上)。

昏暗的晨光中,修道士低沉呢喃的祝禱文,香爐甩動的敲擊聲,室內瀰漫著一股祥和的氣氛。現在回想起來也很不可思議,這麼愛睡覺的我,儘管一句話也聽不懂,卻能醒著聽完全程,或許祝禱文本身真有什麼神奇的魔力吧?

Agh. Dionysiou底下的港口。我說一定朝聖者很多,這是第一個看到港口修建得這麼漂亮的...

這天的行程很單純:搭船,趕車回Thessaloniki。從西岸修道院離開的船隻,會先重回Dafni,在那邊我們得下船,出關(別忘了Mt. Athos是特別行政區),重新在搭上返回Ouranopolis的船。

在船上,我們得以欣賞一些沒機會去參觀的修道院。Ouranopolis和Thessaloniki有些套裝行程,會開船載著遊客繞聖山,遊客們能夠在船上拍拍照過過乾癮。


我對這間修道院超級好奇的....可惜他是位於西北部,不是我們這次的目的地之一

許多修道院都伴隨著自己的港口
海鷗陪伴著來往的船隻



聖山之旅到此告結。回Thessaloniki,我跟育唯照著Let's go的指示,去吃了一間超好吃的Souvlaki(不騙你,真的是空前絕後,那之後我也沒吃到比那更好吃的)。Pita gyros這道希臘的國民小吃,能夠被弄到這麼好吃真是不可思議。我和育唯吃完一個二話不說都各自再去買了一個來吃。抱歉真的忘了那間店的名字,手上有let's go的記得去找找那間店。

回旅館轉存完照片,至此也是我跟育唯say goodbye的時刻。育唯坐車返回Patra,我則是隔天要前往Athen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