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Mykonos Day 1



一早提著行李箱,離開Artemis Hotel來到港口,搭船前往Mykonos。沒有跟子晏和小英特別約好哪裡見面,打開手機準備見機行事。還在船上就看見Mykonos白色建築註冊商標,不過下船時怔了一下,怎麼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感覺。聯絡上子晏,才曉得要再搭一班公車去舊港。拖著行李走過曲折的小巷,一進Hotel Philipi,就聽到子晏和小英的聲音,房間裡兩張熟悉的面孔正等著我。三人在房間彼此分享一下近況,兩人笑說我怎麼越曬越黑了,土耳其的陽光真的十分猛烈。






(雪白的街道是要付出代價的)


(Mykonos的鎮島之鵜鶘,胖得不得了)

沒有計畫,就如旅遊書所述的,三人在Mykonos雪白的建築與巷道之間快樂的迷路。像童話故事裡的村莊那般夢幻,每一個轉角都是一個驚喜。身為數位單眼相機的擁有者,身先士卒的擔任了攝影師,兩位女士自然萬分樂意的扮演模特兒。美景當前,快門聲幾乎沒有停下過。



Mykonos除了有名的白色建築之外,也以同志天堂出名。在這裡到處是出雙入對,男同志的數目甚至比異性戀情侶還要多,而且絲毫不必矯情掩飾。忘了是哪位忍不住哀怨,為什麼這麼多的帥哥,卻大多是同志。





日落時分,Mykonos的風車旁聚滿了等待日落的遊客。也有情侶來這裡拍婚紗照,攝影師得不斷地把背景的遊客趕走,雖然美可是很辛苦。


(在夕陽下接吻的情侶)





星星慢慢掛起,風車前的小威尼斯逐漸聚滿用晚餐的人潮。預算不高的我們,在小巷的一間店裡吃了pitas。雖然是連續第三餐吃,還是滿喜歡這種簡單又便宜的快餐。老闆看我們是外國人,還把子晏和小英拉進去,讓她們拿著削肉的刀子照相,十分逗趣。


(小威尼斯壅擠的人潮)

晚上回到Hotel Philipi,在女生盥洗時我到外面和同樣住在Hotel Philipi的一對男同志聊天。他們從澳洲來,是一趟長達八個禮拜的島嶼之旅,更打算在Mykonos待上一整個禮拜。他們說連續來這裡好多年了,很喜歡Hotel Philipi,更熱情的介紹Mykonos的沙灘。他們說,Mykonos南部的沙灘是比較出名的,有巴士可以到,有很多的遮陽傘、店家、音樂。而北部的沙灘則自然純樸,沒有太多店家遊客,但必須要租車自行前往。討論過後,我們三人決定明天租車去逛逛。


(夜晚的Mykono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