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Naxos Day 2


(兩位,今天要去哪裡探險啊!!??)

早上,在大家睡飽之後出門。這天的計畫是租車逛Naxos,車子一天30 歐元,大概在Naxos扛霸子的威迫之下,才有這麼便宜的價錢吧?不過一看到車子我們都傻眼了:手排車。面面相覷,最後我還是硬著頭皮上了。上次開手排車,已經是五年前考駕照的時候的事了,重溫舊夢,大概沒有問題吧....才剛這麼想,車子就熄火了。

車子是幾乎沒有油的,當要之急還是開車去加油站。這路上又熄火了幾次,最後在市區的某個上坡又熄火了。上坡起步幾乎忘光了,緊張的喃喃自語,輕輕加油,放開手煞車,「咻!」車子瞬間向下滑了一些,後面的車子狂按喇叭,把車內的我們弄得更為緊張。最後好險沒有發生任何事故,不過我們是疲憊不堪的在市區旁停車吃早午餐。


(離開了市區,地中海的天空藍得驚人)


(Demeter temple。Demeter為希臘神話的穀神)

離開了市區,少了後面車子的逼迫,開車的情形就好了很多。拜訪了Demeter temple,一座保存得還算完整的古蹟。雖然很想看看其他的遺跡,不過地圖上的「省道」開起來都是兩線道,希臘的路標又是十分的不清楚,中途放棄了好幾個點。最後我們到達Halki,Naxos島中心的古老村莊。在那我們繞了一圈考古環狀道路,許多的古老教堂,遇上了蛇(掉到子晏身上,但子晏是我們之中最冷靜的),差點迷路。


(Naxos 令人屏息的山海景)


(在Apollon漁村小小休息)



炎炎夏日,我們在路邊買了飲料解渴,繼續前往北邊的Apollon小漁村,沿路的風景令人為之屏息。Apollon漁村大概是島上一日遊,中午停下吃飯的地方。除了一些餐館和店家,交通不方便的緣故,是個寧靜的小村莊。太陽已經西斜,沿著北邊的濱海公路,我們開回旅館,還車後來到Naxos 有名的Apollon gate照相。運氣不佳,這天又錯過了夕陽時刻,留待下次補足吧!


(在有名的Apollon gate前)


(夕陽中的Apollon gate)

晚餐依然在碼頭附近解決,今天的星星似乎又比前一天更多了。


(同場加映,這天跟我合作許久的手排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