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Santorini Day 2


(勤快的小英煮著早餐!!洞穴屋還有廚房真是太開心了)

一早就來到了巴士站,等著旅行社把我們接去港口,搭船前往Santorini一旁的火山。看看同行的人也不少,亞洲人的話只有另一對韓國人。我們一邊等待著交通,一邊對著同行的遊客身材品頭論足(子晏!!!)真是太害羞了,但不得不說不少阿豆仔的身材真的很好。


(歡迎參加火山健行隊)


(除了硫磺味,火山的風景是真的挺好的)

從港口我們搭船到了火山,一片黑土的丘陵群。導遊是一位當地人,會說流利的英文和法文,驕傲地說自己是唯一所有導遊中唯一的當地人。在炎炎夏日下攀登火山,對著氣喘呼呼的我們,她笑著說:「你們可能已經發現了,其實我是你們的超級體能訓練員,在這個之後我們大家就要去參加奧林匹克大賽了。」帶著資料和圖片,她熱情地講解歷史上記載的幾次火山爆發。她說,對於Santorini人們來說,火山就像他們的驕傲,他們的家人。雖然爆發很可怕,不過事先做好準備,能夠見識一次火山爆發也是當地人相當引以為傲的事情。

離開火山,在附近的一個溫泉海域船停留了三十分鐘,讓旅客們去體驗一下溫熱的海水。時間緊湊,大家顯然有備而來,都已經穿好泳衣在裡面。發姊和子晏也跳下去,才剛到溫泉不久就被迫回來。如果想要遊久一點,恐怕要自己開船來吧?


(騎驢上山去!!下面加映動畫版:p)



在火山北邊的另一座小島用過午餐,我們在Fira下船逛街。從舊港口上到Fira市鎮有兩個方法,一個是纜車,另一個則是有名的騎驢。當然也可以走路,如果想要爬六百多階階梯的話...這當然不是我們的考量。驢子比我們想像大隻許多,一路上驢子走走停停還會大便,笑料無窮。



Fira鎮雖然比Oia大不少,還是個頗小的市鎮,沒多久就逛完主要街道了。搭公車回到Oia,這次三人一起在城堡上看日落。不得不說,Oia的日落真的是百看不膩。


(Fira的招牌)


(夢幻般的夕陽下山~)


(滿坑滿谷的人)

今天的晚餐是自己煮的白醬義大利麵,理論上應該由最厲害的子晏主廚,不過從船上下來之後子晏就不斷的暈路。仔細看,還會發現子晏一直在搖頭晃腦,看著鏡子她也忍不住笑了。於是發姊和我就接過任務,結果還是很好吃的!


(晚餐是自己煮的義大利麵!!)

賴在陽台,今晚的星空又似乎比昨日璀璨,聽著街上餐廳傳來的歌聲,度過我們島嶼之旅的最後一晚。


(Santorini也是美極了的星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