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Mykonos Day 2



*本篇照片部分取自小英的照片,先謝謝啦!~


今天的早餐是在hotel Philipi旁邊的麵包店解決。一個可頌要一點多歐元,不過我和小英都很愛,在Mykonos的兩個早上都去那邊吃。第一天吃蘋果可頌,第二天吃巧克力可頌,都是超好吃的。麵包店只有開早上,雖然看起來沒有人很多,不過想必生意不錯才有辦法這麼作吧?

聽從澳洲同志們的推薦,今天大家睡飽之後決定出去租車。不過沒想到是週末的關係,竟然所有的車都被租光了,剩下的一台還是手排車。為了安全著想,還是決定租兩台機車,我載子晏,小英自己騎一台。我們的計畫是先到北邊自然純樸的海灘,遊玩一番之後再到南邊熱鬧的海灘用過中餐。


(偷一下Lonely Planet的地圖,Mykonos的海灘大概分作北部和南部。南部是晚上熱鬧party型,北部是天然美景型)

不過這裡租機車真的很不夠意思,一開始是幾乎沒有汽油的,必須自己騎到加油站去。雖然在土耳其租機車時,也是要自己付油錢,一開始是滿的和一開始是空的感覺差很多。空的就不知道要加多少油,只能自己估計。結果加油站的人沒有聽懂我們想要半滿, 直接幫我們加了五歐元加到滿,虧了不少。
除此之外,機車的後照鏡也少了右邊,只剩下左邊可以看。騎機車大部分是看左邊沒錯啦,不過少了一邊感覺很怪。這樣一台也要10~15歐元....果然在觀光聖地錢就是很好賺。





道路比想像中狹小得很多,在地圖上看起來像是省道的路往往只是條二線道。島內的風光也令我們讚嘆不已,低矮的石造圍牆,連綿山巒的乾草原,偶爾可見的牛羊。而北邊的海灘也沒有令我們失望,雖然沒有找到澳洲朋友們推薦的「沒有店家、陽傘」的海灘,清澈見底的愛琴海和鬆軟的沙子依然讓我們流連忘返。原本想等到下個沙灘在下水的,在子晏帶頭之下我們也都下水玩耍。子晏還和一旁的小男孩玩了起來,根本是帶孩子的媽媽嘛...



可惜的是這邊道路指示頗不清楚,艷陽高照,騎著機車的我們也不願逗留,很快的到了南邊的海灘。通往沙灘的路陡到不行,大概坡度有十幾度吧,下山時我和小英都是死死得壓緊煞車不敢放。這個海灘比較多人在玩水上活動,我們三人興致缺缺,在這邊的餐廳吃完就離開了。

餐廳的服務生一如普遍的希臘人熱情萬分,介紹這邊的地點給我們知道。他說最有名的Super Paradise海灘比這邊更陡,而且要下午五點之後再去,那時有beach party,不然早上到下午都是沒什麼好看的。他說,這邊人的一天,都是早上睡到十點十一點,起來用過中餐(希臘用餐時間是一點到四點),曬曬太陽,晚上去party或者club到兩三點,再回去睡覺。他還推薦了城中心一間pub,說今天晚上他說不定會過去跳跳舞。這種日子也太逍遙...


(遠眺Super paradise beach)

Super paradise果如服務生所說,幾乎是和水平面呈45度角了。我們在下坡的起點就決定停起來照照相就離開,反正現在也沒什麼好看的。正要離開時,昨日幫我們照相的大陸人駕著一台大大地沙灘車出現,一開始還沒認出是我們來,開口問「Excuse me, is it Super Paradise?」發現是我們,得知我們把車停在這,回道:「啊,我看我還是把車停在這好了。這坡我也挺怕的。」他小小一個人駕著車的逗趣模樣差點把我們笑死,旅行後來的幾天不斷被我們拿來當笑料。


(一開始想在外面欣賞美景,後來風太大還是換到裡面去了)

晚上,雖然我興致高昂的想要去Beach Party,不過騎機車一天下來的曝曬,讓三人都累了,決定在城中心找間bar喝喝酒就好。不過大部分的店家都是放著震耳欲聾音樂的club,包括服務生推薦的那間(我們還真的看到他在裡面),跟著兩位氣質可愛的公主,還是到一間海邊的lounge bar喝酒談心。雖然我們選的bar不像某些bar特別掛上七彩旗表明gay bar的身份,同志還是相當的多。

點了杯San Francisco,以vodka為底的調酒,幾乎沒什麼酒味。小英點了Mythos,麥香味很濃頗好喝的,子晏則沒有喝酒。回旅館時已經是一兩點了,有符合島上的作息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