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Santorini Day 1


(以洞穴屋和夕陽聞名的Santorini)

睡飽起來,整理好東西,Naxos扛霸子把我們載到港口去。由於船班時間的關係,我們得要在港口等待。子晏和小英在某間咖啡廳用網路的同時,我跑去Naxos的電腦產品店買了一隻8Gb的隨身碟,要來用Ubuntu製作隨身碟系統。買回來不久,也就差不多是上船的時間了。

Santorini下船的地方,也是新港,港口塞滿絡繹不絕等待旅客的旅館、計程車司機等。從這裡我們要搭巴士到Santorini的主要城市Thira,再從Thira換車到Oia。公車一路幾乎就行走在懸崖邊,大呼過癮的同時也捏了把冷汗。在公車上和一位希臘女孩搭訕,是學動畫設計的,這次暑假來這邊要來同學加度過八個禮拜,希臘人渡假的方式還真讓人羨慕。


(美則美矣,Santorini搬著行李走起來真的會要人命...)

事前打過電話,下榻的旅館Casa Sofia派了一位大叔來接我們。大叔一面介紹周遭環境,口裡不斷super、super的,被我們冠上「佛朗基」的綽號。Oia的路真的很不好走,樓梯無比的多,只能在大太陽下提著行李箱一步步前進。過程中一個不小心,子晏行李箱的可供拖拉的把手還裂開。佛朗基先生送我們到住宿的洞穴屋之後,還跑回去拿了工具試圖修理。最後是勉強固定住了,子晏的打算是到奧地利之後再去買新的行李箱。


(住宿的洞穴屋Casa Sofia)

洞穴屋很棒,又一次的子晏和小英睡裡面的豪華蜜月雙人床,我是分配到客廳的小奴僕床。佛朗基還秀了一對台灣新婚夫婦的婚紗照,說他們去年來這裡渡蜜月。看到背景是台大醫學院的人文館,還在想會不會是台大的學長?房子有廚房,有餐具,衛浴間在外面不過只有我們在使用。外面還有一個小陽台,連接通往大街的路。另外有一個門,似乎是通往另一間房子,不過門一直是鎖著的。


(介紹一下Santorini的地形:偏北邊的是以夕陽聞名的Oia,而中間是Santorini的首都Thira。點圖可以連回原來的網頁。)


(Oia 可愛的房子)


(Oia 有賣可愛的藍色屋頂小小屋,別忘了帶一個回家!)

這天下午的行程也就是簡單逛逛Oia。Oia真的走精緻路線,中心的大街就是沿著山壁,鋪著大理石的步行道,商家沿著這條大街設立。往下看,是無數白色房舍依山而設,不少也是像我們所居住的洞穴屋。也看到一些豪華的旅館,還附設游泳池,從游泳池遠眺山下,奢華無比。走到東邊盡頭有兩間旅行社,子晏和小英買了前往Crete的船票。我原先設想或許可以到Crete之後轉船到Patras(交換學生的大學),不過沒有這條航線。在這裡也買了明天火山遊的行程。


(Oia 的夕陽)

傍晚在西北邊的古堡看夕陽。Santorini的觀光客是我們三個島(我四個)看下來,觀光客最多的,夕陽時分擠滿了人潮。不過Santorini的夕陽也真的是所有的島裡面最美的,橘紅色的落日餘暉和山壁上的白色房舍相映,這場華麗而夢幻的表演結束後還有不少遊客獻與掌聲。


(Oia入夜之後還是美得不得了)

在看夕陽時不小心和子晏、小英走散了,好不容易在某間精品店外找到了她們。她們說,遇見了我在土耳其碰到的香港偽母女二人組,算算今天是她們在希臘待的最後一天,隔天就要去雅典回香港了。能同行這麼久,也是一個難得的緣份。

晚餐是從巴士站到大街路上的一間餐廳,佛朗基熱情推薦。在這裡吃了小魚(small smelly fishes),台灣也有這道料理不過沒有那麼肥嫩。我一面上網查著回雅典的船班,子晏和小英一面跟這邊的服務生聊天。這裡也遇上了一團台灣(還是中國?忘了)來的旅行團,導遊大叔是服務生的好朋友,叫我們去網路上查「半個希臘人」就知道他是誰了。

回到洞穴屋,滿天的星空絲毫不遜其他的島嶼。躺在陽台三人一面喝著啤酒(子晏不喝),一面星夜談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