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0320 Madrid. Las ventas

(醒來時,已經是偏近中午時分)

從Valencia回來,也是帶著滿身的疲憊回來,理所當然就給他一路睡到10點。

當初安排行程,也給自己排個輕鬆的行程。在Madrid有三大美術館,最大的是Museo del Prado,裡面收藏許多中世紀的畫作。不過由於去年已經看太多美術館了,只挑了偏向現代藝術的Reina Sofia美術館。

(Reina Sofia 美術館的中庭)

坦白說,現代藝術仍是看不懂的多。再加上Reina Sofia真是大的不可思議,逛了兩個小時仍無法完全看完,就像在迷宮裡面繞啊繞的。當然,鎮館之寶--Picasso的格爾尼卡(Guernica),是萬萬不能錯過的。擺放Guernica的房間擠滿了遊客,它外面的房間則掛滿相關的畫作,如Picaso當初的一些研究。

另外,我也很喜歡在那邊的攝影作品。看別人的攝影作品,對自己的攝影總是能有一些新的啟發。

Reina Sofia美術館鄰近Madrid的火車站,在附近一間人潮洶湧的餐館吃了Torquilla Francesa(這邊的torquilla就是omelette,但不是蛋餅,而是夾著蛋的三明治),店裡面的員工對著彼此大聲嚷著顧客點的菜色,叫囂的聲音此起彼落。不知怎麼,也不特別討厭這種熱鬧的氣氛。

(Madrid車站附近,員工喜歡彼此大叫的餐廳)

回hostel小小的休息一番,雖然Elvaro極力表示厭惡,還是覺得都來一趟西班牙了,怎麼能夠不去看一場鬥牛?買票可以到競技場買,搭乘地鐵到Ventas站,一出站就可以看到大大的競技場。


有興趣的人,事前可以先上www.las-ventas.com去一探究竟,看看什麼時候有競賽。有些地方,也可以看到像下圖的海報,上面就是時刻表。



票依照不同位置有不同的價錢。首先是階層,當然越低越接近場地越貴。之後要選擇向陽(soy),向陰(sombra)或者之間(soy y sombra)。這邊JTB有些錯誤,裡面說因為演出多在向陽側,故soy最貴。事實上是大家都比較愛sombra,也因此這邊才是最貴的。

接下來不多說,來看鬥牛的照片吧!

(各位參與競技的人員出列!)

(牛隻出來前,會先有牌子說明這隻牛的特性。一場會有六頭牛)

(一開始會有小徒弟,先騙騙牛隻讓它消耗一些體力)

(小徒弟不會逞強的,一看不行就會落跑)



(時間差不多了,就會有騎兵--拿著長矛出來刺牛,刺出傷口來)


(刺客...自己幫它命名啦:p 會拿著有倒鉤的刺,插進牛隻的背裡。一共六隻,三次。)


(接下來就是鬥牛士登場啦!拿著劍和紅斗篷,這正是一般人對鬥牛士的想像)




(時間差不多之後.....瞄準....)


(一劍斃命!!)


(死去的牛隻再被工作人員拖出場外,接著下一匹牛登場)


(當然,技術不好的時候也會有慘劇發生....)


表演一共有六隻牛,但我看到第五隻就看不下去了,不顧花了多少錢買那張門票,只覺得這樣夠了。

我能夠理解Elvaro的意思。我為這些鬥牛士的勇敢而鼓掌,但一想到人們不是為了自己的生存,而只是為了娛樂來殺害這些牛隻,內心就有隱隱的不舒服。再者,這些牛隻的命運其實是人類老早就底定的,不可能讓鬥牛士在競賽中受到太大的傷害。不公平。然而這又怎麼能公平呢?

這種運動,是該漸漸禁止掉,雖然我就是那些買票進場看的觀眾之一。

坐在外面的老杯杯們仍舊討論著剛才的狀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