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0429 Amsterdam - Queen's night

(在Rembrantplein....大概吧?)

今天在實驗室是個大工程的一天。同時進行兩方面的實驗,結束時也已經五點了。這次的實驗結果Piter看起來比較滿意一些,「Quite convincing,」他表示。我們自己還是相當不滿意的。

不過今天可不能晚離開,因為今天是Koninginnenacht,或者「Queen's night」。其實主要慶祝的日子還是Koninginnedag(Queen's day),這是相當於荷蘭國慶的日子。不過在商人的炒作,或者年輕人找party的理由嫌太少的緣故,近年來前一晚的Queen's night也有許多的活動。Amsterdam的官方旅遊網頁也有詳細的資訊:http://www.iamsterdam.com/en/whats-on/events/april/queens-day

晚上回家吃完飯,十點和阿Po、Rain準時出發進城。華哥似乎興趣缺缺,決定留下來當阿宅。

下面用重點摘要和照片的方式來記錄今晚:


*話說實驗室的熟悉的人,如Piter、Lysbeth,都說Queen's day要待在家裡,讓我們以為荷蘭人都不太party的。問到Britt(一位荷蘭學生)時,總算聽到一個要去市中心的人了。

「為什麼要問這個?」Britt反問我們。我們跟她說Piter和Lysbeth的計畫。
「Oh!....Well, they're not students, they are.....Old。」
(噢!....欸,他們不是學生了,他們....老了。)

剛好經過的Kam(研究室助理)聞言狂笑。


(Hey, party time!!)

*事實證明荷蘭人是很會party的。從接近Heinekenplein的地方下車後,我們步行向前,就遭遇大批人潮。河邊架起了舞台,DJ在上面放著音樂,人們在底下搖擺。


(進去要錢,所以一堆人跟我們一樣站在外面)

*每個廣場都被舞台、音樂和人們佔領。平常五點後寂靜的街道今晚喧鬧不已,兩旁的住宅毫無燈火,不愛開派對的人想必今晚就逃離這座城市了吧?有些派對也不是免費的,許多著名的夜店請了不少大咖來,入場費可要15~22歐元。不過我看,人們只要有音樂和酒精就可以搖擺了。


(Bier hier = Beer here!)

*半夜HEMA(類似賣生活用品的超市)竟然有開!不過販賣日常用品的地方被封了起來,只開放擺滿酒的冰箱,還有堆成牆的Heineken。根據規定,這兩天每個人在路上不能攜帶超過一瓶/一杯的酒,不然就會冒著被警察沒收的風險。不過超市還是會賣6-packs,大概警察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街上燈火通明,照出一堆垃圾...)
(摩天輪!!! @Dam!!)

*Dam(水壩廣場)今晚是熱鬧的馬戲團!小孩們通通回家,今晚是屬於年輕人的夢想園地!鬼屋、夾娃娃、海盜船,甚至超高的摩天輪(應該比旁邊的新教堂還要高吧?),這幾天在這裡歡迎童心未泯的青年男女!搭上摩天輪應該視野超棒,畢竟在市中心內很難有這麼好的視野,但實在太貴了,一趟要6歐元。

(好像來到了台灣的夜市)

(用炭火烤的火腿、香腸)

*路邊賣最多的,不外乎薯條、啤酒和熱狗(包培根或者香腸)

(隨著鼓隊前進吧!!)

*一點之後就沒有電車了,Queen's day市內電車與公車完全停駛,取而代之的是變更後的路線,連接市中心與市郊。原本應該搭26號電車的我們,改搭326公車回家。此外,平常的OV-kart今天也不能使用,必須花5歐購買特殊的Event card,時效是24小時,便宜得不得了!(平常一個小時票就要2.6歐元了。)這也是讓大批前來的觀光客有一個方便吧!

1 則留言:

Po 提到...

後來看了規定,一個人只能攜帶one bottle/one glass/one 6-pack的酒,所以帶6-pack是合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