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0512 "It's good for his health"

(與我們的老師Piter Bosma及研究員Lysbeth)
之前其實就把書面報告弄得差不多了,最後再加上一個晚上的奮鬥,當然很順利的把書面報告給生了出來。當然,華哥是比較可憐了一些,一面寫書面報告一面還要陪伴自己的女朋友。華哥,小弟在這邊對你獻上敬佩之意。

報告結束,也是收拾以及分發禮物的時間。Piter跟我要走了我的實驗記錄本,以防到時候有什麼需要時可以使用,也幸好不知為何從第一天起我都是以英文紀錄,不成問題。我們也將我們的禮物送給大家,Piter得到的是華哥從鶯歌買回來的陶瓷馬,Lysbeth以及其他研究員我們送他們一尊木雕的小佛像。禮輕情意重,希望它們會喜歡。

當然還有成績單。Joseph昨天說了,今天會給我們評估表,然而Joseph今天放假,問辦公室的另一位員工她也不情。Piter索性打給Jansen,在一連串聽不懂的荷蘭文之後,掛上電話,跟我們說:「好啦!一切沒問題了。待會Jansen會走過來把評估表拿來。」

我跟華哥兩人聽了大驚。天啊,竟然叫老教授從醫院走過來,要知道那距離可是要走上十幾分鐘,如果發生在台灣,我們一定會被教學總醫師給記住,成績可就難看了。
「我們過去拿吧!」我們趕快說,亡羊補牢,猶未晚矣。
沒想到Piter笑了笑,給了我們一個想都沒想過的答案:
「沒關係啦,讓他走一下,有益他的身體健康(It’s good for his health)!」

過了不久,Jansen果然帶著校外評估表出現了。
「好啦!我們這幾位台灣來的朋友怎麼樣呢?」Jansen笑笑地說。
『很棒!很聰明!』Piter二話不說,大筆一揮,在我們的評估表上寫上了很棒的評語。
「哦!那看來他們在台灣有好好的篩選。」Jansen看看我們,而我們既開心又不好意思,手足無措。

(與Jansen共晚餐,於水壩廣場的某間餐廳前。店員手震...)

傍晚和Jansen及負責交換的助教Joseph在水壩廣場(Dam)附近吃飯。聊天時提到這件事情,Joseph笑說:「對啊,這邊的人真的是比較不尊重老人(指指自己)。真應該叫他們跟你們好好學學。」

沒有,沒有,Joseph妳看起來一點都不老。Joseph聽了,樂得呵呵大笑。

有了成績單,也報告完了,是到了離開Amsterdam的時候了,

(傍晚的水壩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