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0430 Amsterdam - Queen's Day

(People and MORE people!!)

雖然前天約好要十點出門,不過一路就睡到十點才起來,不過其他三人也才剛起來不久。

沒關係,雖然活動八點多就開始了,人潮要下午才漸漸浮現,大概是前一天的party的宿醉才剛退不久吧?我們最後是從Jordan區沿著運河往南,經過Dam、Spui、Leidsplein最後到Museumplein。這天一樣用重點摘要式的紀錄。



*從Zeeburg要改搭特別的巴士326入城,原來的電車26今天只行駛Zeeburg到Ijburg線段。在宿舍旁邊還可以買票。



*橘色!橘色!滿天滿地滿街的橘色!荷蘭人的國色就是橘色,橘色帽、橘色T、橘色長裙橘色襪,這天什麼樣的橘色都搬上大街來。聽說世足賽的時候也是這樣的情形,不過今天加入了來自歐洲各國的遊客,聲勢更為浩大。



*這天也是小朋友的天堂。Jordan區是比較高級的住宅區,擺出的攤子也多是闔家歡樂。小朋友自己煮湯、烤brownie出來賣,甚至出賣勞力幫來往的旅客按摩,一次一歐。


(砸海綿!!)

*擺的攤子也是千奇百怪,大部分是家裡的舊衣物、舊家電和書籍,不過也有看到攤子是讓人砸吸水海綿、砸雞蛋。也有抽籤賭博,花一歐元買一張籤,籤上有可能是銘謝惠顧也可能是得到三歐元!類似的還有釘釘子遊戲,一歐元,讓你有三次的機會把一根釘子釘進木頭裡,成功就拿回三歐。

(live jazz演出)

*在Nooderkerk附近有live jazz的演出,很符合這區的感覺。旁邊有賣生蠔,一個二歐半,不過最後還是花了四歐選擇了一旁煎的香嫩的培根三明治(broodje,荷蘭文的麵包)。



*別以為運河上就沒事?一艘艘船行駛在運河間,船上擠滿了人,隨著震耳欲聾的音樂搖擺身體,興奮的跟兩岸的遊客打招呼。

*也看見有人拿著竹竿吊著木屐,垂釣下去給路過的船隻。一開始還以為是喝醉酒了在搞笑,後來問了實驗室的人才知道這是荷蘭北方Friesland的習俗,船要經過橋要先把錢放進木屐裡,作為通行費。不過看船上的人瘋狂想要把木屐抓下來的樣子,應該是在搞笑吧...



*Queen's day的啤酒也和平常不同,據說這天的酒精濃度比平常的低,可以多喝點沒關係(是嗎?)另外,酒吧會提供今天特別有的環保壓克力杯來裝生啤酒,一個押金一歐。拿著這個杯子,喝完了可以到任何一間Amsterdam市內的酒吧換回一歐,真是聰明又方便。



被我帶回家的Queen's day 杯子

*Leidsplein不愧是夜生活的中心,今天特別的熱鬧。人潮的移動速度就快趨近於零了。





*Museumplein歷年來都由RADIO538架設舞台,今年也不例外,層層疊疊的人把廣場擠得水洩不通(華哥還說,原本有一片大草地的,現在草怎麼都看不見?)。大型的舞台還有電視牆,台上的藝人賣力的演出,簡直就像是演唱會一樣。不過人實在太多了,不到十分鐘我們就宣告不支,匆匆落跑。



*Heineikenplein也是架了舞台,遊客的數量與Leidsplein比絲毫不遜色。舞台的後方有一隻猴子的標示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上面兩個小丑跳啊跳的。在這遇到荷蘭人來搭訕,看到我們身上的橘色很開心。

*走了一整個下午,吸了不少二手菸,雖然時間仍早但四人都覺得累了,買了菜就回家休息。

*歐洲人party的時候真的有點扯,竟然看到有正妹在路邊樹叢小便,是說樹叢也太小了吧真令人害羞。無圖,勿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