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0510 The day before final report



像這種時候是不是就該放個The Final Countdown?

禮拜二Piter回來了,問我們實驗的情形怎麼樣。
「咦?不是用email先寄給你了嗎?」我感到相當疑惑,離開之前Piter有先吩咐要我們把實驗結果寄給他,讓他可以在跟公司談的時候有個數據。
『沒有收到耶....我看看喔....』Piter翻閱他的email,最後在垃圾桶裡面找到那封信。
『哈哈哈....』他大笑起來,『我看到寄件者是一團亂碼(就是小弟我的名字),以為是廣告信就把它回收掉了。』

(要離開了,多在AMC裡面偷拍幾張)

還好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把結果重新給老師看一遍,也講解了一遍給老師聽。對於結果老師不是太滿意,不過這是自然的,沒有跑出預期的結果連我們自己都不太滿意了。老師和Jurgen以及Paula討論了一會,最後的想法有幾個:1. Activity assay 的protocal 可能有錯。上次跑這個protocal已經是滿久以前的事情了,可能實驗用品過期了品質較為不佳。2. Cell line果然不太能接受現在這個promoter。3. 用別的東西來取代unconjugated bilirubin,作為原料。
老師皺著眉頭思索許久,『啊不然你們繼續做看看好了。』
我跟陳天華面面相覷,內心都在想:這個禮拜可就又離開了耶,做得完嗎?當然這種話只能放在心底,嘴裡吐出來的一定還是:「ok啊,沒問題。」
老師笑了。「開玩笑的啦!沒關係,接下來我們來處理吧!我再email給你們知道結果。」



再把明天要報的powerpoint講一次給老師聽過,吃過午餐就離開醫院了。與此同時,也繞去找看看負責國際交換事務的助教Joseph,一方面要通知Jansen明天來聽我們報告,另一方面是成績的事情要找她。但Joseph不在,另一位員工告知我們她生病了請假一天,而Jansen出國去,明天才會回來。

也只能見招拆招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