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0321 Cordoba


(從這天起的一個禮拜,正式進入西班牙的南部:Andalucia區域!)

0800 啟程
0900 Estacion sur de autobus
1000 Bus to Cordoba $15.30
1330 Andujar. Lunch: $3.00
1530 Bus to Cordoba. $5.83
1700 Bus to Center. $1.1
1720 Arrive at El Pilar
1800 Mazquieda.
2000 Taberna Salinas for Dinner: $14.00

--
0800 啟程
0900 Estacion sur de autobus
1000 Bus to Cordoba $15.30
1330 Andujar

(巴士上面寫著:Andujar....)

我只能說我是笨蛋。

看著巴士轉進街角,按耐不住興奮的心情,一看到行李箱打開便拿了就走。先前已經知道Cordoba巴士中繼站跟市區之間交通不便,必須要到路邊搭乘市區巴士。雖然看到巴士亭,還是不放心的走回巴士中繼站的詢問處。
「請問到市區的巴士要怎麼搭?」
在詢問處的是一個和善的老爺爺,『你就到外面的那個巴士亭等就對了。」
「我明白了。」

正要離開,一回頭看到地圖上掛的名字,隱隱覺得不太對勁....
我照著上面的名字問爺爺:「請問....這裡是Andujar還是Cordoba?」

『Andujar。』

心涼了一半。「我原本是要去Cordoba的。那....這裡到Cordoba的話....」
『噢,下一班車是15:30。』
看著時鐘上面指著14:00,心徹底的涼透了。我是要怎麼在這個小鎮待上一個小時半啊(暈)。這樣短短的時間,就算要去市中心,來回巴士的時間就差不多了吧?只好拖著行李,到一旁的Cafeteria,一邊吃午餐一邊打開筆電消磨一點時間。


(小小的巴士站,什麼東西也沒有)

Cafeteria的老闆是個年輕媽媽,女兒臉上塗著花花的圖樣,專注地看著電視上的卡通。卡通是迪士尼的,只是都用西班牙文發音,完全看不懂。

1530 Bus to Cordoba.
1700 Bus to Center.
1720 Arrive at El Pilar

熬到三點半,總算看到等待已久的巴士。這班巴士還是一站一站停的,大家似乎都把它當成local bus來搭乘,一度整個車上還只有我一個人,嚇死我了。


(巴士根本是local bus,一站一站的停靠...中間經過許多白色房屋,讓我想起土耳其南部的建築風格)


(Cordoba的火車站,往巴士站方向望。這裡屬於新城區,建築物其實相當新穎。)

Cordoba的巴士站和火車站呈面對面,夾在中間的是市區巴士的巴士站。從那搭車,歷經千辛萬苦總算抵達住宿的地方:El Pilar。
整體來說這間青年旅舍還不錯,木頭屋的布置很有風味,然而我住到一個滿不好的房間,淋浴間的門無法關緊,洗澡時水就會沿著門縫往房間裡面流,害我半夜還得去拿拖把默默地拖地。



(舊城區的街道,照片中的El pilar就是我住宿的地方)

1800 Mazquieda.
2000 Taberna Salinas for Dinner: $14.00

(Mazquieda,即清真寺。遊客坐在門外,回頭望著已經關門的清真寺)

由於公車的耽誤,抵達Cordoba已經是日漸西山,趕忙帶著相機出來捕捉美景。
在過去在8世紀到11世紀的後伍麥葉王朝時代,Cordoba曾經作為該回教王朝的首都,那時興建的清真寺以及白色建築,如今成為這個城市的象徵。趕到清真寺時,守門的人表示已經過了開放參觀的時間,只好再附近閒晃。

(高高聳立的禮拜塔)

(就連遊客中心也是古蹟。)

(這城市正在角逐2016年的歐洲文化首都,到處都可以看到這樣的牌子)

除了清真寺以外,Cordoba也以美麗的中庭、銀器、皮製品而出名。如果來的時候是五月份的中庭節,許多私人的宅邸還會開放參觀。可惜這個時節,就只能從關起來的鐵門柵欄縫隙間,一睹中庭的風采。傳說中的猶太街與「百花巷」,反而讓我失望不已,沒有裝飾著美麗的花朵,就只是一條窄窄的通道。

(百花巷,往清真寺的禮拜塔方向望去)

(羅馬橋,此時正在整修中)

不過這裡的銀器和皮製品不負盛名,非常精緻漂亮。店家散佈在舊猶太街附近,讓我逛得欲罷不能,直到店家都關門為止。

(Plaza de Corredera,不是遊客季節,晚上城市裏面人滿少的...)

晚餐決定要好好犒賞自己今天的辛勞,於是到了Let's Go上面推薦的Taberna Salinas吃晚餐。進這間餐廳時嚇了一跳:柔美的燈光,和煦的氣氛,服務生穿著正式的侍者服裝,這樣的餐廳真的不會太貴嗎?這頓晚餐吃了一份此地有名的Rabo de Toro(牛尾巴),一杯桌酒,一份點心(灑滿糖粉類似春捲的東西,淋上甜滋滋的卡士達),再加上一杯侍者招待的甜酒,一共才花了14歐元。這餐吃得我心滿意足,嘴裡哼著歌曲散步回去。


(Taberna Salinas,從Plaza de Corredera走去不用五分鐘,超好吃的餐廳!)


(夜裡的河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