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胸外人生 之 學妹是性情中人

不行。
對不起高雄妹,這件事太好笑了讓我不用網誌記錄下來對不起自己。

先從胸外開始說起。
胸外=胸腔外科,也就是我在外科一開始四個禮拜所待的地方。還沒進來,就已經聽說這裡就像無間地獄一般,疲憊不已。每天有無數的新病人要接,有無數個刀要開。不過也是這裡,實習醫師被拿來當作住院醫師來訓練,自己的病人要學會自己處理他的大大小小事情。很累,但是很有成就感。

疲憊的生活也有快樂的一面,像是在這邊的四個禮拜就有三攤聚餐,禮拜六晚上就是我們可以參加到的第一攤。可惜的是那天我值班,讓我好生錯過了一場好戲。


先把時間往回撥一點。

某天開刀下來,我們的主角實習醫師高雄妹和L學長下刀,來到了刀房的用膳室吃便當。兩人一面吃一面聊,不知怎的L學長就拿出了手機,秀出了幾張杜拜的照片。這時,眼尖的高雄妹注意到了照片中某個女生....

「欸學長,這女生是誰啊?長得好漂亮喔!」
『哦,這是我女朋友。』
「!!!!!」

照片後來有了我們另一位同學的鑑定,據說是某航空公司的空姐,平常見慣多少美女的他也不得不稱讚學長的女朋友漂亮。聽著同學的描述,也讓我們對學長的女朋友好奇不已。


禮拜六吃飯時,酒酣耳熟,氣氛融洽,
高雄妹此時才知曉另一件事情:學長的父母並不支持兩人交往。
幾杯黃湯下肚,或是氣氛使然,目前已不可考。

只知高雄妹心中氣憤難耐,杏眉倒豎,拍案大喊:
「學長!你女朋友那麼好,該是你拿出男人的guts的時候了!」

全場忽然靜默。

--隔天--

某刀房。
胸外的刀正在進行得如火如荼,學長E忽然對著跟刀的同學說,
「欸,那位學妹真的是性情中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