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0420-0421 Amsterdam

這天開始真的實際跑HPLC。這種高科技的產品,Lysbith也不太會,還是找來了幫手講解。總結來說,是個滿簡單的程序,只要把樣本放進小管子裡面即可。只是要花上很久的時間,為了讓解析度比較高,每個小管都要跑上30分鐘。我們的樣本數又多,一整天下來還跑不完,得分兩天跑。

一開始先跑了感染病毒的細胞株,跑出了兩個小peak。Lysbith興奮不已,趕快跟Piter講。Piter也顯得相當開心。然而隨著跑的樣本數逐漸增加,卻發現原本以為是好結果的peak很有可能是汙染。跑了未感染病毒的細胞株,同樣有那兩個peak,更證實了這件事實。

儘管失望,Piter還是要我們把結果放上明天要報告的投影片中,看看其他人有甚麼看法。

傍晚回去,正巧碰上阿Po在打球,就參了一咖。好久沒打籃球了。

晚餐是雞腿+蛋炒飯+水煮花椰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