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0424 London 大英博物館、塔橋及莎士比亞


0424 London 大英博物館、塔橋及莎士比亞

大英博物館。要找到它也費了一番功夫....果然沒做功課

1. 大英博物館的英文是The British Museum(在Russel's square附近),而不是The British Library(在King's Cross旁)
2. 會升會降,有名的倫敦鐵橋指的應該是London Tower Bridge(參考資料)而非London Bridge,旁有Tower of London。每天會貼出鐵橋升降的時刻表。
3. 莎士比亞劇場(Shakespeare Globe Theatre),即《莎翁情史(Shakespeare in Love)》拍攝場景之一,位於泰晤士河畔,Southwark Bridge再西邊一點。欲前往看戲者建議先買票,若英文程度相當好可以考慮買坐票。
4. 晚上的泰晤士河畔很美,建議一定要挑個一晚去走走!




這天一早的行程,便是前往英國掠奪收集各國文物精華,名聞遐邇的大英博物館啦!不過沒做功課的兩人傻傻的,跑到了「博物館」前面,卻赫然發現它是關門的,心都涼了一半:難道復活節假期,博物館也會關門嗎?仔細一看,才發現自己跑錯了地方,來到大英圖書館了。看網站的介紹,這裡就類似台灣的國家圖書館,館內收藏了超過一百五十萬的書籍及影音資料。
大英圖書館(The British Library)
兩人步行了一陣,才來到正確的大英博物館(The British Museum)。鑑於知識分享的理念,大英博物館是免費入場的,場內大多也不禁止拍照。大英博物館之大,若想要一件件看完,還真的得花上一整天才行。目前館內依照不同的地區以及時代,區分成好幾個房間。若不知道看什麼(像是我們),可以參考館內提出的「一百件物品看人類歷史」,滿不錯的。又或可以看看大英博物館引以為傲的幾件收藏品,如玫瑰石(Rosetta stone)、帕德嫩神殿的雕像(Parthenon sculptures),以及埃及木乃伊收藏。
大英博物館中庭
刻載有三種語言,成為今日學者解讀古埃及文的重要文物--玫瑰石。當然這份是仿製品
帕德嫩神殿的雕像
逛到下午,我要先行離開去逛街,而天華則決定在大英博物館內度過剩下的時間,兩人相約好在倫敦塔橋碰面。逛街的話,是去在網路上看到的Oxford Street。可惜這天是復活節假期,幾乎所有的店家都是關起來的,幸好還是有買到一些禮物給家人。

到達倫敦塔橋時,已經是傍晚。運氣不錯的,碰上了最後一次的倫敦鐵橋起降

人山人海的倫敦塔橋
塔橋升起了!!
沿著泰晤士河往西,就可以抵達莎士比亞環球劇場。這裡還上演著莎士比亞時代的劇場,如我們來的時候上演的兩齣劇分別是「哈姆雷特」以及「基督的故事」(配合復活節吧?)。來到的時候,劇場外面已經排了一條小小的人龍,一問之下,才知道票早早就賣光了。在這邊排隊的民眾可都是為了有人退票的情況下,多出來的票。果然,不一會兒裡面的工作人員便出來喊著多少英鎊的票幾張,依序詢問排隊民眾的意願。我和天華幸運的拿到了兩張站票。

環球劇場
環球劇場的內部,真的跟莎翁情史一樣,快哭了...
哈姆雷特不愧是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實在是相當的....令人看不懂。雖然編劇已經將原本文謅謅的台詞修飾著盡量貼近現在生活的用語,我跟天華還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站票雖然便宜,卻有個致命缺點:演出時不能蹲下或坐下,一但有類似情形,一旁的工作人員會立刻過來問你是不是身體不舒服,要不要到外面去坐坐。我跟天華中場休息時間,便很沒志氣的落跑了。

落跑也好,多了些時間欣賞泰晤士河畔的夜景。
人造沙灘XD
倫敦之眼旁
夜裡的國會大廈和大笨鐘,真的是美輪美奐。
晚上,我們沒有訂旅館,因為廉價飛機明天一早就要飛回Amsterdam,而選擇在機場過夜。這次回程我們搭乘的是Easybus。要搭這班巴士,得從Earl's Court搭車,時間約一個小時多,價格也不錯,單程十英鎊。巴士本身也滿乾淨舒適的。要說唯一的缺點,就是Earl's Court附近晚上滿可怕的,人煙稀少,上車的地點是位於附近Hotel Ibis前面,也不是那麼直觀就在捷運站前面(詳細看這邊)。
不管怎麼樣,我跟天華順利地搭上車,順利地來到機場。Gatwick機場不錯,椅子很多,睡覺不怕沒位子。還有便利商店跟Tom & Jerry冰淇淋販賣機,陪你度過漫漫長夜。復活節倫敦之旅,在此告一段落。

沒有留言: